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六个实用开车小技巧 帮助新手司机快速上路

2019-9-13 08:40|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1416| 评论: 0|来自: 查查吧 学车

摘要: 很多新手司机因为刚拿到驾驶证,都想急不可耐的驾驶自己的汽车,虽然考过了驾考,但自己上路难免会有些开车技巧不知道,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六个实用开车小技巧,帮助新手司机快速上路都有哪些吧。  1、准 ...

很多新手司机因为刚拿到驾驶证,都想急不可耐的驾驶自己的汽车,虽然考过了驾考,但自己上路难免会有些开车技巧不知道,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六个实用开车小技巧,帮助新手司机快速上路都有哪些吧。

  1、准确无误的快速换挡

  新手朋友在路上不敢开车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挂挡挂不好,挡位和换挡时机掌握不好。换挡的时候一定要学会听发动机的声音。车速过快、挡位太低就是我们常说的拖挡,发动机的声音就是那种“嗡嗡”声;相反,车速小、挡位过高的时候,由于动力不足会造成发动机的声音异常、很响,伴随而来的还有车身剧烈的抖动。汽车在起步要根据不同的车速来变换不同的挡位,让汽车以合适的挡位行驶不仅开车舒服对汽车也有好处。

  2、多均速刹车

  前方需要停车或减速,刹车力度要均匀,或者前期力度大些后期小一点,先稍用力踩刹车,车速降下来后,松开刹车或减轻刹车,缓慢的停车。不可前期力度小,后期力度大,快要撞上时才大力刹停,这样可能会导致后方车辆刹不住而追尾,甚至自己刹不住。

  3、跟车多注意,防止追尾

  不要跟在新手或行驶异常的车辆后面,他们操作失误的可能性较大,容易引发追尾。不要跟在大车后面,阻挡视线。行驶异常的车辆有哪些表现?a.时不时的踩刹车,明明车速不快,前面又没有车,却经常踩刹车。b.不在车道中间行驶,甚至压线行驶,或者左摇右摆。c.车速异常的缓慢。d.新车或者贴了实习标志的车辆

 4、夜间行车注意事项

  首先是降低车速,合理使用灯光,特别是远光灯。在没有路灯的道路行驶时,要走中间车道,因为没有路灯,左右两侧的视线就会很差,在中间车道能够有更长的反应时间,前方有状况也可以向左右两侧躲避。不要不声不响的超车,最好用灯光对前车做一下提示。

  5、左转弯路口要留意

  在开车的时候,我们总是需要直行和拐弯的,但是在拐弯的时候一定要避让直行的车辆,而且这在科目一的考试中也是会有的。但在很多情况下,左转弯的车辆会优先进入路口,在这个时候就不用严格遵守让执行的原则了,因为我们都知道在这种情况下是允许车辆优先进入路口转弯通道的,如果在这个时候停车,很有可能就会是车停在中央而影响交通,也会非常的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但是两辆车同时出现在路口的时候,就必须遵守拐弯让直行的原则。

  6、正确的变道并线

  路上看到有的新手司机明明想变道,虽然车辆也不多,但迟迟变不过去。变道首先应该能够把握后车的距离,通过后视镜观察,如果只能看到后车的一部分了,那么他即将与你并行了,此时不可以变道。如果能够看到后车的全部,但几乎充满了整个后视镜,此时距离大约是3米左右,还是不适合变道。如果后车充满后视镜三分之二,那此时距离大约是6米左右,是可以变道的。后车在你后视镜里越小,距离你越远。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8 17:2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