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汪洋中的“航标灯”——记宁明交警在台风“韦帕”期间抗洪救灾二三事

2019-8-20 17:57|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6149| 评论: 0

摘要: 受台风“韦帕”过境影响,宁明县持续遭遇强降雨袭击,造成宁明县城中镇、桐棉、那楠、那堪、海渊等多个乡镇均不同程度受灾,辖区多处道路积水、农田房屋被淹、路基垮塌冲毁,严重威胁着辖区人们群众的出行安全及生命 ...

受台风“韦帕”过境影响,宁明县持续遭遇强降雨袭击,造成宁明县城中镇、桐棉、那楠、那堪、海渊等多个乡镇均不同程度受灾,辖区多处道路积水、农田房屋被淹、路基垮塌冲毁,严重威胁着辖区人们群众的出行安全及生命财产安全。面对突如其来的台风洪涝灾害,宁明交警迅速行动,临危不惧,始终战斗在抗洪救灾第一线,排险除患、管控路面、指挥疏导、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捍卫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一、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灾情就是命令,一线就是战场”。面对台风过后肆虐的洪水,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大队教导员云永宁亲临抗洪救灾第一线靠前指挥,根据台风“韦帕”过境对道路交通造成的影响,迅速启动汛期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并将抗洪救灾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要求全警动员,下沉一线,昼夜巡查值守,始终战斗在抗洪最前沿,全力以赴做好台风期间路面巡逻、隐患排查整治、服务群众等工作。自台风洪涝灾害发生之日起,大队民警、辅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抗洪救灾工作中,彻夜值守,不眠不休连续奋战超过48个小时,哪里有险情,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哪里需要疏堵管控,他们就奔赴哪里。为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他们无惧风雨,全力以赴,坚守岗位,尽责履职,明亮的荧光黄,成为抗洪抢险救灾中温暖的颜色。


   二、风雨同舟,更显公仆情怀。台风“韦帕”过境期间,辖区多处低洼地段被淹、路基冲毁,辖区G322线明江机场岔路、X469线福龙大道北丈路段及北丈桥路段、X551线宁明往海渊路段交通中断濒临瘫痪,不仅给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而且也给道路交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83上午10时许,辖区G322线明江机场路段发生路基垮塌冲毁险情,河水漫过路面,现场滞留大量行人及车辆。大队接到警情后,立即安排民警、辅警赶往受灾现场,适时采取交通管制,加强路面指挥疏导,同时主动联合交通、公路等相关部门开展道路抢修工作,排除隐患。经过九个多小时的连续抢修,道路逐渐恢复交通,大队民警辅警有序指挥疏导过往行人及滞留车辆通行,并安排专人24小时轮班值守,实时监测路面水位情况,排查因洪水造成的险情、垮塌、积水漫水等隐患路段,确保台风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4日上午9时许,X469线福龙大道北丈路段及北丈桥路段因雨量过大,洪水漫过低洼路面,阻断了县城往龙翔社区、花山景区的交通。险情发生后,大队辅警李彬更是放弃休婚假,新婚第二天便迅速投入抗洪救灾工作,跟随同事一起深入受灾道路,对水漫水浸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在受灾道路两端拉起警戒线,设立警示标牌,隔离危险区域,及时拦截往来车辆及人员,说明道路通行情况,疏导过往车辆劝其绕道行驶,将过往群众引导到警戒线外,并劝离围观群众。偶有一些车辆驾驶员不听劝阻强行淌水驶过水浸路段,行驶至半路车辆抛锚,为了阻止更多的群众涉险,大队执勤辅警莫呈瀚不顾浸水路段路况不明及自身安危,深入积水路段帮助抛锚司机推车并将司机带离危险地带,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迎险而上,坚守抗洪阵地。为全力迎击台风,做好抗洪救灾工作,大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备勤制度,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确保出现险情或发生事故时能够第一时间启动响应,及时有效应对处置。同时严格信息报送制度,第一时间上报辖区受灾情况、受灾现场动态及抢险救灾工作动态。并安排专人及时发布路况信息、交通管制信息及出行安全提示信息,提醒驾驶员及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在这场抗洪救灾交通安保战役中,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无论是国道积水路段,桥梁涵洞,还是城区低洼地带、主要路口路段,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执勤民警、辅警忙碌的身影,他们用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忠诚誓言。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20:51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