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凭祥:“警邮合作”更贴心,打造群众身边的交警队

2019-8-16 11:00|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5306| 评论: 0

摘要: 自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实行以来,凭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各项便民利民举措,进一步满足群众就近化、便利化办理交管业务的需求。近日,该大队在前期与邮政银行筹划“警邮合作”的基础上,第一次将合作设 ...

    自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实行以来,凭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各项便民利民举措,进一步满足群众就近化、便利化办理交管业务的需求。近日,该大队在前期与邮政银行筹划“警邮合作”的基础上,第一次将合作设想变成工作蓝图,联合有关部门现场办公,逐步实现打造群众身边的交警队目的。

    当天,该大队联合邮政银行、保险公司、机动车检测站来到夏石镇为边民办理车驾管业务。据了解,随着边境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乡镇驾驶人与机动车保有量与日俱增,由于距离市区远、路况不良,办理车驾管业务成为边民日常生活中的困难事。在邮政银行代办交管业务现场,该大队民警与工作人员向过往边民发放“警邮合作”宣传资料,向他们宣传这项便民新举措,详细讲解可以由邮政银行各网点代办的交管业务,如驾驶证补换、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抵押、六年内免检车辆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变更联系方式等。

    听完民警介绍,边民纷纷竖起大拇指感叹道“警邮合作”真是以民为本的惠民之举,以后随时都可以在家门口申请办理车驾管业务,一些人表示家中有即将要换领的驾驶证正愁没时间去办理,还有一些经过的驾驶人将需要年检的摩托车就地停放好,直接咨询并递交申请材料。对于材料不齐全的,民警一次性告知需要准备的材料,耐心、细致回答各种疑问,绝不让群众费时间、多走路。与此同时,民警认真指导、协调各部门间的工作,严把办理流程及材料收集关,及时发现和解决办公中存在的问题,确保“警邮合作”模式畅通推进。

    据统计,当天共为16辆摩托车办理车检业务,收集9人补换证材料,接受群众咨询32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该大队用实际行动推进了“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有效解决了车驾管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实现了优化警力配置和提升服务水平的双目标。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19 04:37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