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台风天开车要注意什么 如何确保安全呢

2019-8-1 10:28|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1499| 评论: 0|来自: 查查吧 学车

摘要: 夏天是台风的高发期。那么,台风天开车要注意呢?如何确保安全呢?现在,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一、台风天开车要注意什么  1低洼积水路段行车安全注意事项  台风暴雨天气,部分城市和地区或将会出现低洼积水路段, ...

夏天是台风的高发期。那么,台风天开车要注意呢?如何确保安全呢?现在,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一、台风天开车要注意什么

  1低洼积水路段行车安全注意事项

  台风暴雨天气,部分城市和地区或将会出现低洼积水路段,行经积水路段,如果积水超过轮胎的一半,就不要再冒险涉水,以免发生机械事故。

  如果水不深,先停下来,观察其他涉水车辆是否通行顺畅,来判断地面是否有深坑或障碍物。涉水前关紧门窗,先关掉空调和音响。涉水时步步为营,注意与前后车辆拉开距离。

  涉水后不能立即快速行驶,避免刹车片溅水后刹车不灵。低速开一段时间,等刹车片上的水分甩掉、蒸发后,再正常行驶。遇水熄火后,切记不要启动汽车,否则发动机报废,还不能索赔。

  2开车时遇到暴雨注意事项

  如果台风较为强劲,并伴有暴雨。当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则应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当能见度小于50米时,则应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并马上找安全处掩避,不得强行驾驶。

  同时勿忘三大注意:

  第一,注意避让行人。台风来时通常夹带暴雨,行人往往会不顾路上行驶的车辆四处奔跑;有些行人用伞挡风雨,挡住了前方的视线;

  第二,注意前方出租车动向,应与之保持适当纵距并密切注意其动向,谨防出租车突然停车上下客而造成追尾;

  第三,注意与骑车人保持一定横距。在台风天气,不少骑车人往往经不住大风大雨的“考验”而滑倒,或骑车人的雨披被风刮起时碰到了障碍物而被带倒。

  3、路上遇到狂风注意事项

  高速公路、一级公路及其他空旷地区的道路,风力会比别处更大。如果在这些路段开车,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周边情况。

  这时,路边的树枝、车辆,都可能是危险来源。如果感觉控制不住车辆了,应立即找个安全地方停下来。

  在高架路或高速公路上,要找最近的出口下去。特别是在通过大桥时,容易遭遇横风,一定要注意减速慢行,不要跟车过近,减少频繁并线,转弯时放慢速度轻转方向盘,避免车辆失控。

  以上就是台风天开车要注意什么 如何确保安全呢的内容,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4 02:29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