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自驾旅游开什么车合适

2019-7-2 09:28|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9490| 评论: 0|来自: 查查吧学车

摘要: 现在的人都喜欢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尤其是随心所欲的自驾行。那么,自驾旅游开什么车合适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一、自驾旅游开什么车合适  1.单纯自驾  车上人员比较多,行李比较多,行驶路线基本以高速路 ...

现在的人都喜欢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尤其是随心所欲的自驾行。那么,自驾旅游开什么车合适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一、自驾旅游开什么车合适

  1.单纯自驾

  车上人员比较多,行李比较多,行驶路线基本以高速路为主,另外有一些国道和省道。比如您想利用五一小长假期间,带着家人从北方开车去南方踏青,行驶的路况基本都是柏油路。

  这种情况比较适合开MPV,因为MPV座位多,空间灵活性强,公路的驾乘感受比较好,后备箱的空间灵活多变。像别克GL8、本田艾力绅、或者大众迈特威,比较适合这种类型的自驾游。

2.小穿越自驾游

  70%的公路,外加30%的非铺装道路。比如您五一小长假,想去内蒙草原踏青。不想全程走高速,看到路上有美景想下道去做短暂停留,或者搭帐篷野餐。

  这种情况就比较适合SUV车型,前提是要带四驱系统的SUV。这种简单的非铺装路面基本不会有太大的深坑,或者泥泞道路。但是偶尔有一些湿滑路面和碎石路,以及一些小的起伏路和上下坡道。大部分带有四驱的城市SUV车型还是基本能应付的,像日产奇骏、丰田RAV4、大众途昂、宝马X3、奥迪Q5等车型,基本都没太大问题。

  3.自驾游+越野

  如果您喜欢刺激,想开车到森林深处或者无人区等地方,一般的SUV是完全不行的。就算是SUV,也要选择路虎发现5或者揽胜这种能力的车型。但是最好选择越性能好,可靠性强的越野车。比如普拉多、陆巡、帕杰罗、牧马人、奔驰G等等。而且最好结伴或者跟车队一起去,这种自驾游存在一定的危险性,但是过程也比较有乐趣,路上可能会经历陷车、抛锚等一些列问题,还有可能需要被救援,但这也正是越野自驾游的魅力所在。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5 22:54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