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科三换挡三大禁忌 学员一定要谨记

2019-6-6 16:15|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8475| 评论: 0|来自: 查查吧学车

摘要: 科三考试对很多人来说是比较难的一关,因为要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还要提高精神记住驾驶技巧,还有最最重要的是换挡技巧的学习和车速的控制。在科三的考试中,换挡是导致挂科的首要因素,因为学员换挡的时候犯了禁忌 ...

科三考试对很多人来说是比较难的一关,因为要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还要提高精神记住驾驶技巧,还有最最重要的是换挡技巧的学习和车速的控制。在科三的考试中,换挡是导致挂科的首要因素,因为学员换挡的时候犯了禁忌。

  一、科三换挡三大禁忌

  1、低头换挡

  低头换挡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操作。想想看,当你低头去看挡位的时候,车前方的情况你是完全不了解的,相当于盲开呀,很多事故就在这刹那间发生的!因此,学员一定要养成抬头换挡的习惯,练车时多熟悉掌握挡位所在的位置,即便车没有开起来,也可以模拟换挡,养成习惯以后就再也不怕了。

2、换挡时行车跑偏

  换挡时,需要学员将原本握方向盘的右手腾出,并且注意力全在右手换挡上,这时学员对方向盘的控制上就可能出现偏差。在平时使用方向盘的时候养成左手为主,右手为辅的习惯,在换挡时会从容很多。

  3、挡位与速度不符

  新手练科三,常常出现速度与挡位不符的问题。其后果轻则考试不合格,重则会损害车辆。学员换挡前,先要了解车的各挡位相对应的车速区间,可以通过仪表盘观察车速的变化,判断何时可以换挡,避免长时间挡位与速度不符。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3 18:59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