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龙州交警以“歌坡节”为契机 整治宣传两手抓

2019-5-22 16:15|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5250| 评论: 0

摘要: 5月18日(农历四月十四)是金龙镇金龙街一年一度传统“歌坡节”,当天歌坡节活动有舞龙舞狮、大型文艺演出、山歌舞台、篮球比赛、足球比赛、排球比赛,吸引上万群众到场观看。龙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 ...

    518(农历四月十四)是金龙镇金龙街一年一度传统“歌坡节”,当天歌坡节活动有舞龙舞狮、大型文艺演出、山歌舞台、篮球比赛、足球比赛、排球比赛,吸引上万群众到场观看。龙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飓风行动”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和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金龙地理位置独特,群众热爱文化体育活动,形成传统习惯。农历四月十四,在金龙镇镇政府领导下、村委会组织举办了歌坡节文艺汇演及各种球类比赛活动,龙州各乡各屯群众踊跃报名参加,越南也组队参加活动,吸引带动周边县份和当地群众一起前来观看演出,观者如潮。因金龙镇街道并不十分宽敞,且歌圩节活动现场正好处在镇中心市场,观看演出的群众和进出的车辆过于集中,容易造成交通堵塞,为了保证现场秩序,该大队执勤组人员在进入金龙镇街道的路口设置执勤岗点,规劝面包车、小型汽车、三轮摩托车等车辆绕道而行,不能直接进入金龙主街道。同时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制止车辆酒后驾驶、超员、超速、超载,指挥车辆按指定地点分散停放,保证了活动现场交通秩序良好。

    在维护好歌坡节道路安全畅通的同时,执勤民警不失时机在活动现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给现场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读本、宣传单页和交通安全宣传报,在活动现场悬挂交通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严厉整治摩托车电动车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飓风行动”,重点讲解“飓风行动”内容和意义,让广大群众自觉地遵守道路交通安全。

    据统计,该大队当天共出动警力32人次,执勤车辆4辆,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起,其中酒后驾驶7起。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18 19:1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