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交警开展辖区旧国标电动车库存情况摸底调查

2019-5-21 16:44|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4907| 评论: 0

摘要: 至2019年4月15日开始实施《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以来,为推进新国标实施,加强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管理,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开展辖区旧国标电动车库存情况摸底调查,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根据工作部署 ...

2019415日开始实施《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以来,为推进新国标实施,加强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管理,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开展辖区旧国标电动车库存情况摸底调查,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根据工作部署,二大队及下属中队分别走访了江州镇、新和镇、驮卢镇、左州镇等辖区乡镇电动车销售点,详细检查了销售商家是否存在违法销售不符合新国标规定的电动自行车,以及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行为,通过对旧国标电动车库存、销售情况的检查,督促商家尽快落实新国标实施的电动自行车销售主体责任,不得购入不符合新国标电动车管理规定的电动自行车,并督促商家对库存的旧国标电动车及时停止销售,做下架处理。在检查过程中,宣传民警大力普及宣传新下发的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要求电动车销售商家严格遵守国家规定要求,对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车销售点尽快落实整改,确保新国标得到有效实施。

      此次调查共检查了电动车销售商家30余户,排查电动车1300余辆次,在走访过程中通过民警的宣传,辖区各大电动车销售商家均表示一定会遵守新国标规范要求,销售符合标准的电动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5 07:4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