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自动挡汽车有几挡 正确的停车步骤有哪些

2019-5-8 10:01|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7144| 评论: 0|来自: 查查吧学车

摘要: 购车的时候我们常常会选择自动挡购车,因为自动挡的车型在驾驶的过程中比较轻松方便。那么,自动挡的车有几挡呢?正确的停车步骤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一、自动挡汽车有几挡  自动挡,顾名思义就是不 ...

购车的时候我们常常会选择自动挡购车,因为自动挡的车型在驾驶的过程中比较轻松方便。那么,自动挡的车有几挡呢?正确的停车步骤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一、自动挡汽车有几挡

  自动挡,顾名思义就是不用驾驶者去手动换挡,车辆会根据行驶的速度和交通情况自动选择合适的挡位行驶。停车挡P挡、倒车挡R挡、空挡N挡、前进挡D挡完全可以满足一般驾驶的需要。自动挡汽车上的挡位共有六个位置,从上到下分别为:P、R、N、D、S、L。

 二、正确的停车步骤有哪些

  自动挡车正确的停车步骤是:车进入停车位后,先踩住刹车挂N档,然后拉起手刹,接着松开脚刹车后熄火,最后再挂P档拔钥匙即可。

  三、自动挡车的挂档方法:

  踩刹车-打火-挂挡(P到D)-松手刹-抬脚刹-给油-起步。

  正确方法:先接通电源 (不打着发动机) -踩刹车、挂挡,不是直接挂入D档,而是挂到N档上再点火 ,之后由N档挂入D档 ,松手刹 、抬脚刹车 、起步。 这样可以避免在P档打着火后 ,需要经过R档 ,使变速箱经历一次短暂的反向冲击。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6 12:53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