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自动挡停车原理是什么 自动挡起步与停车步骤

2019-4-14 17:00|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5797| 评论: 0|来自: 查查吧学车

摘要: 随着汽车的设计和完善,自动挡的车越来越多,那么自动挡的车如何起步停车呢?操作的步骤是什么?现在我们一起来看看自动挡停车原理是什么?自动挡的车起步与停车的步骤是什么?  一、自动挡停车原理是什么  自动挡的 ...

随着汽车的设计和完善,自动挡的车越来越多,那么自动挡的车如何起步停车呢?操作的步骤是什么?现在我们一起来看看自动挡停车原理是什么?自动挡的车起步与停车的步骤是什么?

  一、自动挡停车原理是什么

  自动挡的车从前往后一般有这几个档位,P,R,N,D。P挡是停车挡,停车后必须将挡把放在P挡才可以拔下车钥匙;R挡是倒车挡;N挡是空挡;D挡是行车挡,车辆行驶的时候使用这个档位。

  停车踩住刹车——档位进N档——松开脚刹车——拉手刹——熄火——进P档。(如果在坡上,第三步就是先拉手刹,然后松开脚刹车,再熄火,进P档)

二、自动挡起步与停车步骤

  起步前准备:

  坐上驾驶座后,首先调整座椅至适当位置并系好安全带,然后将钥匙插入,右脚踩住制动踏板,旋转钥匙启动发动机,待车辆启动并且仪表盘自检的指示灯熄灭后,右手拇指按住挡把侧面的按钮,将挡把向下拉动至D挡,松开按钮,将右脚从制动踏板转移至油门踏板,踩下油门踏板,车辆即可前进。

  停车操作:

  短暂停车时,例如等待交通灯时,只需踩住刹车踏板,档位保持在D挡即可。但如果要做较长时间的停车,例如超过2分钟,则应该将档位拨向N挡。假如长时间在D挡停定,会令变速箱内油液升温,会烧坏变速箱。但如果只是数十秒内的短时间停车,则不建议车主频繁切换D与N挡。如果停车时间超过5分钟,最好熄火,挂入P挡,既环保又能节省汽油。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21:41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