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新手如何倒车入库详解 倒车入库方法大全

2019-4-13 16:22|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4719| 评论: 0|来自: 查查吧学车

摘要: 倒车入库是很多新手司机的难题,如何把自己的车方方正正的倒车到位置上去成了他们最为头疼的问题。那么,倒车的时候有什么方法可以节省时间,又快又准的倒车到位置上呢?现在,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一、新手如何倒车 ...

倒车入库是很多新手司机的难题,如何把自己的车方方正正的倒车到位置上去成了他们最为头疼的问题。那么,倒车的时候有什么方法可以节省时间,又快又准的倒车到位置上呢?现在,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一、新手如何倒车入库详解

  在倒车入库的环节中,控制好车速,打好方向盘非常的重要,二者的结合可以让车在自己的控制中缓缓的进入库中,大大降低压线的概率。

  1.方向盘早打和晚打和宽窄有关系

  在倒车入库的过程中,方向盘打早了,右窄左宽。方向盘打晚了,或者倒车入库后停车后就会出现左窄右宽。

2、练好感觉,找好参照物

  每个人的座位位置、身高不一致,参照物的点位也是不一样的,当然,这个需要驾驶员有一定的判断和驾驶技巧才能胜任。

  3、打方向盘的时机尤为关键

  打方向盘的时机和车身速度不一致,差之毫厘,谬以千里。车子在倒车的过程中,哪边宽往哪边打方向,这样通过在后视镜中对两边的距离进行调整,让车子可以顺利的完成倒车入库。总结来说就是车子的速度要慢,当你在打方向盘的时候,速度和踩离合器的速度不能一边快一边慢,还有对车身的感觉,这个很重要,倒进库后方向盘要握稳,多多调节,这样就能完成倒车了。

二、倒车入库方法大全

  一、垂直停车位

  首先,将车停在距离车位0.5至1.5米处。

  要随时注意后视镜,看清车辆尾部和对方车辆距离和位置就ok。

  当车窗视线于并排第二辆车平行式,打满方向倒车。

  其实很多人倒车都是左右分不清楚,或是正反方向不分。比如停车位在右侧,那么你就需要看右侧车窗与旁车的位置,然后向右打方向,如果停车位在车辆左侧,那么你就需要看左侧车窗与旁车的位置,然后向左打方向。

  当车头摆正方向后,回正方向盘倒车,完成入位。

  有时候停车位并不标准,所以回正方向盘的时候,需要观察车辆位置,并及时调整,如果一直直行的话,就有可能发生剐蹭,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二、侧方停车位

  先将车停在距离车位0.5至1米处。

  有时候,停车的路面,并没有那么大的宽度,所以停车距离只需要距离合适就行。另外,可以从后视镜观察车尾与旁边车辆车尾的位置,帮助判断距离。

  右视镜对准前车B柱时,方向盘立马往右打满。

  右侧后视镜对准旁车B柱,这个一条不用那么严格,可以根据自己车辆大小来酌情判断,最好通过后视镜观察自己车辆尾部与旁车车辆位置距离,一般来说,两车车尾接近平行状态倒车最为合适。

  当车身与前车呈45度角时,方向盘再往左方向打满,进位后方向盘回正方向。

  侧方停车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因为在驾校教学的时候都学习过,侧方停车最难的一点就是必须要找准打方向的位置和时机,如果你掌握的不好,就很容易出现剐蹭,所以在这个时候一定要看清楚车辆前后距离,以及车辆与路边路牙的距离,因为切入路牙停车造成轮胎的意外损坏,这就得不偿失了。

三、斜向停车位

  因为斜线型车位是斜着的,不同方向进入,就意味着要有不同入库方法,分别是“向着斜线方向入库”和“逆着斜线方向入库”。

  向着斜线方向入库

  1、左反光镜对准停车位的右线

  先将车停在车位的右侧,然后调整车辆,当看到左后视镜对准停车位的左侧边线时,向右打满方向盘,继续前进;

  2、右打满,前行

  当车身纵向与停车位呈现合适的夹角时(左后视镜能看到左边车头),将车停住,回正车轮,缓慢倒车。

  3、倒车入位

  缓慢倒车,观察左右后视镜,确保车辆与车位在一直线上。

  逆着斜线方向开过去

  逆着车位方向进入车位时,如果还是按照上面的方法停车,车辆显然是倒不进去。如果想要倒车入位,唯一的办法就是车辆调头,然后再按照上面提到的方法停车。

  可是要让车辆调头,车位间的通道就必须有足够宽,但这在现实生活中显然是不太可能。因此,这种情况使用车头先进的办法更为实用。

  假如选择车头先进,停车技巧主要在看位能力。找到车位时,与传统的贴近车位不同,这时应该尽量远离车位,给车身转弯留出更多的空间,停车难度就可以更简单。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21:4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