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凭祥交警强化宣传教育为涉外车辆贴上“平安符”

2018-10-12 16:12|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232| 评论: 0

摘要: 为切实做好涉外车辆入境安全管理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涉外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凭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打击防范相结合方式,在做好日常入境管控同时,定期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从源头上筑牢涉外车辆相关人员安 ...

    为切实做好涉外车辆入境安全管理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涉外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凭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打击防范相结合方式,在做好日常入境管控同时,定期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从源头上筑牢涉外车辆相关人员安全出行意识,为越南入境货车贴上出行“平安符”。          

  

    2018年10月9日,该大队组织召开凭祥综合保税区国际道路运输安全教育会,与会人员有保税区报关员、货运代理公司代表、押车员及越南车驾驶员。会上,民警首先阐明当前严峻的道路交通形势,指出随着中越贸易往来日益密切,中越各地货车云集边贸区,给凭祥边境道路交通带来重重压力。经凭祥市政府批准,该大队联合有关部门制定《关于越南货车到凭祥市内过驳的工作方案》,允许经凭祥综合保税区许可并办理相关手续的越南货车进入凭祥境内指定的“万通国际物流园”和“中国-东盟凭祥水果城”两处市区内货场进行货物接驳,从而大幅提高了口岸的通关效率,一定程度缓解了边贸区交通拥堵问题。但进入市区驳货车辆必须严格遵守“四个一律”,即入境车辆一律提前购买中国短期交强险;入境车辆一律严格配备中国货代押车员;入境驾驶人一律接受中国交通法规学习;入境车辆一律追究交通违法和事故责任。针对越南驾驶员言语不通问题,该大队还特别邀请友谊关签证处精通越南语的民警前往授课,真正做到与越南驾驶员面对面把要求说出来、把话讲明白,并主动征求越南车驾驶员的意见建议,严格保障“四个一律”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与会货运公司代表纷纷签订遵守越南籍货运车辆进入市区驳货管理规定的承诺书,表示回去后立即传达本次会议要求,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监管职责,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做好越南籍货运车辆入境驳货期间安全管理工作。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18 13:00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