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车管业务“九八佬”活动猖獗 宁明交警重拳出击抓获1人

2018-9-26 15:30|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953| 评论: 0

摘要: 近期,一些非法中介(俗称“九八佬”)每天聚集、游荡在宁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周边,自称能帮代缴车辆保险、代办车管业务等招揽生意,并从中收取车主相关中介费用,严重扰乱了正常的车管业务办公秩序。为深化“ ...

近期,一些非法中介(俗称“九八佬”)每天聚集、游荡在宁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周边,自称能帮代缴车辆保险、代办车管业务等招揽生意,并从中收取车主相关中介费用,严重扰乱了正常的车管业务办公秩序。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积极改进社会普遍关注,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近日,宁明县交警部门重拳出击,抓获“九八佬”1人。

据了解,随着车管业务量的不断增长,一些非法中介人员为谋取利益,借代为办理车管业务之名采取敲诈勒索等不正当手段,直接损害了群众合法利益和警察的形象。为打击非法中介人员的猖獗活动,净化车管业务办公环境,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宁明县交警部门积极部署,重拳打击。9月21日,中介人谢某花言巧语又在宁明县交警大队车管办证大厅游走与前来办理车管业务的群众进行中介服务交易,被车管民警逮个正着。在证据与事实面前,谢某承认从代办的一些相关车管业务中收取了群众一些费用,严重损害了群众利益,经民警的教育,谢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保证承诺今后不会再从事这种非法的“职业”了。

此次行动中,对长期在车管所门口、周边进行揽客骗取钱财的非法中介进行了一次集中清理,经过一轮清理打击后,非法中介的嚣张气焰受到打击,车管业务大厅正常办公秩序也恢复了正常,清理行动得到了办事群众的赞赏。对于下一步的整治清理行动,宁明交警大队车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与有关部门联合起来,共同整治取缔非法中介,对严重影响机关办公秩序和坑骗群众钱财的非法中介人员,将及时移交治安、刑侦部门依法惩处。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18 14:0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