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长时间开车的危害有哪些 长时间开车的危害介绍

2018-9-20 09:12|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6446| 评论: 0

摘要: 长时间开车的危害有哪些?如今,汽车已成为我们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不过,虽然汽车方便了我们的出行,却也因为长时间的驾驶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了一定的危害,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长时间开车的危害有哪些  ...

    长时间开车的危害有哪些?如今,汽车已成为我们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不过,虽然汽车方便了我们的出行,却也因为长时间的驾驶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了一定的危害,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长时间开车的危害有哪些

  1、容易造成腰肌疲劳

  驾车族最要紧的是避免疲劳驾车。因长时间驾车,腰肌长时间处在紧张状态中,久而久之肌肉的疲劳就会转化为劳损。另外,长时间保持坐位姿势时,上身体重会重压椎间盘,容易使腰椎间盘膨出。

  2、慢性前列腺炎

  慢性前列腺炎是男性司机最常见的职业病。长时间驾驶几个甚至十几个钟头,局部不透气,前列腺血液循环不好,会造成前列腺慢性充血,引致前列腺炎。严重时可导致精索静脉曲张,睾丸下坠。

  3、会使眼睛疲劳

  开车时间过长会感觉自己的眼睛酸涩、模糊,有时甚至感到眼球胀痛等症状,显然这是严重的用眼疲劳。

  4、汽车震动容易导致臂肌痉挛

  汽车的震动会通过方向盘直接传递给人体手臂和手指,长此下去容易导致肌肉痉挛、麻木等症状。

长时间开车的危害有哪些 长时间开车的危害介绍(图片来源:摄图网)

  5、发动机的声音和喇叭造成听觉损伤

  开车时,发动机的运转、喇叭等产生不同强度的噪音和汽车音响震耳欲聋的摇滚音乐,给驾驶者的听觉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不知不觉中导致听觉损伤、听力下降等症状。

  6、影响生育力

  医学专家认为,驾车会引起阴囊温度增高,而高温对睾丸内的精子形成,会产生不良影响。这是职业驾驶员生育能力降低的重要原因之一。

  7、肥胖

  我相信很多的出租车司机都有这个感觉,自己开车开着开着,肚子越来越大了,这就是因为长时间出去坐着的状态,对胃部的运动不是很好,还有就是脂肪堆积。

  8、颈椎病

  驾驶员开车时,始终注视着一个方向,容易导致颈部肌肉痉挛,可使颈椎间关节处于一个不正常的位置,发生颈椎微错位,压迫、刺激神经,出现头部、肩部、上肢等处疼痛、发胀,颈部肌肉痉挛等。

  9、肠胃疾病

  许多驾驶员长期饮食无规律,饮食不当,也容易患慢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等。

  10、心脏受损

  有人喜欢开快车。这除了易生危险,还容易诱发冠心病。这是由于车主驾车时思维高度集中,一直紧张,又缺乏运动,血液循环缓慢,容易引起心脏问题。年轻人长时间开快车会过早出现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塞等。即使在高速公路上行车,也不可超速行驶。抓住停车小段空闲做放松活动。

  长时间开车的健康建议

  1、建议避免长时间开车,如果工作需要,可以选择开车两小时后下车放松,做一做腰部肩部的扭动,看一看远方活动活动眼睛。

  2、长时间开车的话就要注意饮食,少吃比较多油多脂的食物,注意运动,避免肥胖的产生。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0 09:49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