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拿生命开玩笑!一男子高速匝道逆行被高速交警严厉处罚

2018-8-15 16:43|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481| 评论: 0|原作者: 蒙丽丽|来自: 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摘要: 8月14日上午,崇左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在巡逻途中及时制止一起轻型普通货车在G7211线南友高速公路匝道逆向行驶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消除了重大交通安全隐患。当日上午8时许,执勤民警、辅警在辖 ...

814上午,崇左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在巡逻途中及时制止一起轻型普通货车在G7211线南友高速公路匝道逆向行驶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消除了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当日上午8时许,执勤民警、辅警在辖区路段开展双向巡逻工作,及时排查、发现和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在巡逻至112KM+200M渠旧收费站匝道口附近时,执勤民警发现一辆桂F牌照的轻型普通货车正逆向从匝道口上迎面驶来,情况十分危急。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执勤民警迅速将该逆行货车引导至安全地带。随后,执勤民警检查该车驾驶员的相关证件,并询问该车逆行原委得知,驾驶员庞某驾车时未熟悉路线,看到道路指示标识的箭头便将车辆驶入高速匝道,等回过神来才发现车辆开进了反方向的匝道口内,造成逆行。

见此,执勤民警详细告知庞某该车辆的正确行驶路线,并对其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指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要注意观察指路标志,特别要看清出口指示牌、服务区指示牌、交通管制标志标牌等,一旦错过出口或服务区,须继续行驶至下一出口或服务区再返程,切勿倒车、逆行,否则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在经过教育后,庞某承认了自身的错误,表示今后必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驾车出门规划好行车路线,看清交通标志标线,不拿生命开玩笑。

    最后,执勤民警依法对庞某高速公路驾车逆行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2分、扣留驾驶证、罚款200元的处罚。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23:17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