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暑期不是“超员”期 超员车终难逃交警法眼

2018-8-7 17:31|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234| 评论: 0

摘要: 8月3日晚,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执勤民警在开展夜查整治行动中,查处了一起小型客车严重超员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据了解,被查处的小客车核载5人,车上却满满的坐了10个人,其中包括6名儿童4个大人, ...

    8月3日晚,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执勤民警在开展夜查整治行动中,查处了一起小型客车严重超员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据了解,被查处的小客车核载5人,车上却满满的坐了10个人,其中包括6名儿童4个大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当晚20时40分许,该交警大队执勤民警、辅警在崇左收费站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透过车窗玻璃发现一辆桂F牌照的小型普通客车车内人数过多,存在超员嫌疑。民警随即将该车辆引导至安全区域,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并要求车上乘客全部下车接受检查,发现该车辆核载5人,实载10人,属于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八条的规定,依法对违法驾驶员潘某处以200元的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在核对驾驶员身份证、行驶证以及驾驶证过程中,执勤民警还发现潘某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违法行为,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八条,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扣留机动车驾驶证。

    据悉,潘某驾驶的车辆是亲戚的,他所搭载的9个人全部是亲戚,想顺路一同返家,而小朋友居多,认为小朋友挤挤座位就好了,便从宁明驾车返回崇左,没想到刚刚出高速路出站口就遇上交警执勤,被当场查获。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4 18:08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