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交警对参加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的民警、辅警进行规范化执法培训

2018-7-30 09:30|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176| 评论: 0

摘要: 为了有效提高参加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的民警、辅警整体执法水平,7月27日上午九时许,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全体民警和辅警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执法规范化培训活动,从城区整治的作用和意义、城区执勤执法需知、执勤执法 ...

为了有效提高参加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的民警、辅警整体执法水平,727日上午九时许,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全体民警和辅警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执法规范化培训活动,从城区整治的作用和意义、城区执勤执法需知、执勤执法的重点、宣传教育、交通指挥手势、指挥哨子的使用等方面入手,使全体民警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执法规范化教育。

    自从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百日攻坚战行动以来,崇左交警动员全体民警、辅警积极参与,采取支队领导带班,各机关科室、直属一二大队民警为主力的办法,对城区道路交通违法现象进行了有力的查处,取得了阶段性的战果。城区道路的通行效率大大提高,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但是在具体的执法过程中,崇左交警发现有的民警和辅警的主动作为意识还不够强,查处和纠正交通违法行为的效果还不是很大,有个别路口的交通管理还差强人意。这主要是有的民警和辅警对开展整治行动的意义认识不足,导致在纠正交通违法行为的过程中,出现了执法行为不够规范,执法语言不够标准,不知道如何对交通违法者进行劝导宣传教育等现象。针对这些存在的问题,崇左交警决定组织全体民警和辅警进行一次全员培训。在培训会上,支队领导按照各自分管的片区对前段工作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由主管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的副支队长阐述如何按照公安部颁布的执法规范化标准规范民警辅警的执法行为,在讲解中能结合民警辅警执法中的短板,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措施。支队宣传科也在如何将宣传教育和路面执勤有机地结合起来、争取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等方面对民警、辅警进行了辅导。支队教官还在培训会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指挥哨子,以更好地发挥交通民警的现场控制能力。

     最后,全体参加培训的民警和辅警转到支队指挥中心大楼前广场集中进行交通指挥手势演练。按照支队教官最标准的指挥手势动作,全体参加演练的民警和辅警都逐一对自己的动作进行了一次细致的纠正,全力以崭新的执法面貌出现在市民的跟前。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6 03:11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