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高速上发生事故该怎么办 高速发生事故处理方法

2018-7-17 09:03|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5891| 评论: 0

摘要: 在高速路上行驶,因为速度快,因此交通事故时常都有发生,那么在高速上发生事故该怎么办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不严重的交通事故后,一般分两种情况:  一、车辆没有大碍,还能开动:  ① ...

    在高速路上行驶,因为速度快,因此交通事故时常都有发生,那么在高速上发生事故该怎么办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不严重的交通事故后,一般分两种情况:

  一、车辆没有大碍,还能开动:

  ①、打开双闪,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双方将车辆转移到紧急停车带上,并在距车辆来车方向150米以上的位置放置警示三脚架。PS:千万千万不要下车理论吵架,小命要紧。

  ②、责任划分不明确的,打开双闪灯后尽快拍照留存证据,然后双方将车辆转移至紧急停车带,并在距车辆150米以上的位置放置警示三脚架。

  ③、不要逗留在车内或车辆周围,事故车内人员及相关围观人员应第一时间疏散至安全处。如果事故发生在隧道内的,人员应就近撤离至人行紧急通道,并迅速将车辆移至港湾式紧急停车道内,或隧道内的安全地带。

  ④、相互交互对方的身份证、行驶证及电话号码(确保能打通),随后快速驶离现场,到就近快速处理点找交警处理。PS:当然,你们也可以选择私了。


  二、车辆损坏无法移动

  碰到这种情况,应该第一时间打开车辆的双闪应急灯,还应在来车方向安全距离外放置警示三脚架,车上所有人员撤离至安全区域后,报警等待救援。

  温馨提示:如果在发生事故后未按规定开启双闪和放置警示三脚架,造次追尾二次事故的,可是要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哦,另外,过路司机切不可为看清事故而故意降低车速,这样极易造成后方车辆追尾,更不可逗留拍照。

  同时,由于事故造成堵车时,排队司机也不可占用应急车道,应依次慢速通过现场或停车耐心等待。如果占用应急车道,有可能会造成救护车、施救车辆无法进入现场。

  以上就是高速上发生事故该怎么办的相关内容,下面我们再来看看高速上发生事故后报警的相关介绍吧。

  高速上发生事故怎么报警

  1、发生事故后,第一时间拨打12122

  12122是全国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号码,供紧急高速公路事故使用,拨打免费。目前开通12122的省份有北京、重庆、山西、陕西、河南、青海、湖南、河北、贵州、浙江、福建、湖北、宁夏等地。如果你所在地区尚未开通,请拨打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或者110。

  这几个号码需要牢记心中,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要学会使用,及时报案等待警察前来处理,或者寻求救援。

  2、明确自己的位置

  在高速上没有标志性的建筑也没有具体的路名,那如何给警察提供自己的确切位置呢?一般有两种,看公里桩和百米桩。

  百米桩顾名思义就是在高速路段每隔100米就会有一个,绿色的圆形牌子上面为百米数,下面代表公里数。

  公里桩一般标注有高速的名称和公里数,当有情况发生时,拨打报警电话,告知警察从哪来、经过哪条路段、要去哪,说清楚车子的行驶方向,然后将附近的百米桩或者公里桩跟警察说一下,这样就能迅速确定你的位置。

  举例示范:

  我是**,我的电话是**,**时**分,我在**高速**公里**米处,从**往**走的方向上发生了一起事故,有**人伤亡,我的车牌号码是**,对方车牌号码是**,是否涉及危化品运输车辆,能否自行移动车辆,是否需要救护车或消防车。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7 03:08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