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2018年“端午节”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2018-6-15 09:16|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5319| 评论: 0

摘要: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为确保“端午节”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顺畅,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辖区特点,围绕“两公布一提示”工作,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 ...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为确保“端午节”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顺畅,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辖区特点,围绕“两公布一提示”工作,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高峰时段、警惕危险路段、遵守交通法规,小心谨慎驾驶、确保平安顺畅。

    一、交通流预判

    节日期间,出行活动增加,城区商业区、旅游景点车流将明显增多,端午小长假高速公路不免通行费,预计6月18日17:00-19:00为小长假返程高峰,城区出现短时间车流高峰,建议选择合理的绕行路线和出行时间。端午期间,崇左各地组织赛龙舟活动,届时,去往赛龙州现场路段会出现严重拥堵现象,建议广大群众减速慢行,减少驾车,尽量步行前往。

    二、景区出行线路建议及交通管制路段

    1、【大新县】德天跨国瀑布景区若硕龙镇周边出现严重交通堵塞,进入德天跨国瀑布景区的车辆按照:硕龙镇—德天跨国瀑布景区—沿边公路—仁爱村—省道316线单行线行驶,具体按实时管制为准。目前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驶入核心景点,由硕龙镇进入德天跨国瀑布景区的车辆须在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停放;下雷仁爱村至跨国瀑布(X539县道)禁止旅游车辆驶入;县道532线雷平大桥实行交通管制,限高2.5米,由雷平往明仕方向中型客车以上的车辆不能通行。

    2、【扶绥县】龙谷湾景区:崇左方向来的旅客,请从渠黎高速入口进,到龙谷湾的线路比较宽敞,建议往这个路口进入,往岜盆方向走一级公路,一直到达龙谷湾;南宁方向来的旅客,请从扶绥高速入口进,往岜盆方向一级路走三公里即到。

    3、【凭祥市】友谊关景区及附近路段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的现象,在保税区路段提前设置单向通行和减速慢行标志,指挥车辆统一进入友谊关停车场停放,再由322国道经浦寨前往南友高速公路返回。

    三、施工路段

    1、【崇左市】沿山路车管所至水口湖路段进行道路全封闭施工。

    2、【大新县】316线由县城往下雷方向陇或路口至榜屯大桥路段目前封闭施工,大型车辆不能通行,往下雷镇、靖西需按陇或路口—沙屯—硕龙镇—榜屯绕行。

    3、【扶绥县】银岭路与环城路交叉路口:由大景城方向往海螺水泥厂方向,路面扩建,正在扩建改造,车辆无法通行,车辆请改走空港大道或南密路进城。

    4、【宁明县】南友高速公路174.2KM-175.8KM(宁明县花山互通立交工程施工路段)

    5、【龙州县】龙州往南友高速公路至夏石收费站30公里二级公路,目前分路段半封闭施工、车辆间隙性单向放行。过往车辆服从施工人员指挥,依次排队等候放行、不争道施行、 不插队占道共同遵守交通秩序,确保施工路段车辆有序通行。

    6、【天等县】隆安至天等二级公路(K15+550-K46+550)6月15日至7月26日道路施工,请广大司机选择合适路线出行。

    四、危险路段:途经以下危险路段的驾驶员请注意安全驾驶

    1、【崇左市辖区】省道315线43KM+600M,与县道521线并道路口,Y形,521县道下坡转弯、国道322线934公里至935KM+500M路段及938KM至940KM路段,连续下坡(坡度为3度至5度,属陡坡)急弯(最小转弯半径为227M)、临崖(与路面有4-6米的高度差)、团雾多发。且道路上未设置有明显的下坡急弯标志,只是在邻近弯道时设立了弯道标志,当司机反应是危险路段时已经采取措施不及而引发交通事故、合那高速S60线260KM-261KM上行线路段,曾出现石头拦路情况,请广大驾驶员注意路况。

    2、【大新县辖区】省道316线那岭乡至硕龙镇路段,路面窄,弯多、视线不良;县道532线雷平至硕龙镇路段,路面窄,弯多、视线不良、车流大;316线63KM+400M,下坡、弯急易坠车;省道213线县城至雷平镇路段;县道532线雷平至硕龙镇路段;省道316线县城至福隆乡平良村路段。

    3、【宁明县辖区】县道549线28KM+300M处.省道219线21KM+700M处、省道219线74KM+190M处、省道219线16KMH000-850M处、国道322线964KM+460M处、县道549线36KMH200M处、县道549线26KM+500处,

    4、【凭祥市】弄怀旧公路(左边临崖,右边傍山,坡陡路弯,存在落石隐患)、南大路葫芦岭路段(总长度500M左右,坡陡路弯,视野不开阔,易发事故)、国道322线天桥至夏石路段(坡陡路弯,视线不良,雨雾天危险,成为交通事故多发地带)

    5、【天等县】省道309线(天等至隆安二级路)驮堪乡文秀村至独山村路段;县道568线18KM+150M路段为急转弯,行车会车视线不良。

    五、交警部门应对措施

    端午节假期崇左交警部门将调整警力,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指挥疏导。结合近期开展的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持续保持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查严管,加强对客运、危化品运输、货运等重点车辆的管理,加大对超速、超员、违法停车上下客、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占用应急车道、非法改装、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开展酒驾毒驾集中整治,净化交通环境。崇左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正在以农村道路、山区公路、事故多发路段为重点,开展全面排查,加大警力和防护装备投放,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六、交通安全提示

    崇左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假期出行前请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出行前要认真检查车辆轮胎、蓄电池和制动装置,确保运行良好;不要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要注意防暑降温,放平心态,驾车要多礼让,勿开斗气车;驾车经过急弯陡坡、桥梁隧道、临水临崖路段,要注意减速慢行;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尤其是支路车辆和行人;乘坐营运客车出行要到正规客运场站,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等客车,不要乘坐超员和违规载货的营运客车;农村面包车、低速货车、三轮汽车切勿非法载人;假期高速公路、城市出入口附近道路拥挤,切勿占用应急车道。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5 02:03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