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副县长“查获”严重超员面包车 司机无证驾驶被拘留

2018-6-14 10:07|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268| 评论: 0

摘要: 6月11日下午,广西龙州县副县长姚杰带领队到边境下冻镇下乡开展工作途中发现一辆面包车有涉嫌严重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作为分管交通的姚杰副县长立即上前制止教育,随即联系当地下冻边防派出所和县公安交警交警大队派 ...

    6月11日下午,广西龙州县副县长姚杰带领队到边境下冻镇下乡开展工作途中发现一辆面包车有涉嫌严重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作为分管交通的姚杰副县长立即上前制止教育,随即联系当地下冻边防派出所和县公安交警交警大队派出民警前往查处。

    接到通知后,龙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下冻边防派出所出警前往巡查,在县道X561线4公里处民警将涉嫌超员的面包车拦停,民警发现该车车内座位已经被拆除改装,车主加装简易木板橙子,车内人挤人,经过对超员面包车进行清点检查,该车为7座的面包车竞坐有27名成年人,超员达300%以上。据驾驶人黄某交代,车上人员是下冻镇驮江村本村屯的老年人,今天下午送他们到那花边境贸易互市点参加边贸活动,由于车少人多且都是熟人,就让他们挤上了一辆车。

    当交警要求黄某出示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黄某在车内磨蹭半天后只能出示行驶证,却拿不出驾驶证。民警通过警务通现场查询,确认黄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为维护交通法律权威,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将对对黄某处以一千五百元罚款,并处行政拘留15日。

为狠抓源头管理,杜绝类似边境公路面包车超员,第二天上午,分管交通的姚杰副县长组织交警、交通、安监、农机等部门领导到下冻镇召开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分析交通安全形势,再次部署做好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决遏制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多发高发,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0 22:49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