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扶绥交警请网友看大整治 为文明交通献言献策

2018-6-12 16:31|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201| 评论: 0

摘要: 6月8日上午,扶绥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邀请广大网友亲临大整治现场,观看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文明交通建设献言献策,得到了一众网友得支持和赞许。 活动当天9时许,扶绥交警大队民警与各媒体单位 ...

    6月8日上午,扶绥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邀请广大网友亲临大整治现场,观看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文明交通建设献言献策,得到了一众网友得支持和赞许。

    活动当天9时许,扶绥交警大队民警与各媒体单位、扶绥网友一同来到县城城南警务站,有一名网名为“魅力扶绥”的网友代表向民警提出:“现在城区停车位紧缺,为什么还要取消停车位?”民警耐心向网友解释:“为进一步推进扶绥县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建设,优化城区交通管理,改善城区交通环境,经扶绥县人民政府同意,自2018年5月10日起,撤销南密路路段进城方向的停车位和出城方向部分停车位,确保群众出行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接着,民警与各媒体单位、扶绥网友来到新南佳洲小区路段,民警对近期在该路段开展整治车辆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解释,新南佳洲铺面前面设置有非机动车停车位、人行道及盲人道,小型汽车在该路段乱停乱放会占用非机动车停车位、行人道、盲人道,影响非机动车、行人正常通行。

    紧接着,民警与各媒体单位、扶绥网友来到中都学习点,民警介绍由于附近居民、民工时常驾乘超员车辆经过该路口,以及过往车辆存在超速、逆行、闯红灯、不按规定走机动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易引发交通事故,交警大队结合自治区公安厅开展全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以及全市加强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和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治理工作,组织警力在中都学习点路口对存在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进行查处,同时,充分利用中都学习点组织交通违法驾驶人观看电动车教育片、阅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从思想上提高群众文明出行意识,还希望各媒体单位、扶绥网友倡导市民自觉抵制车辆逆行、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陋习,人人争做文明交通人。

    最后,民警借此次活动,向扶绥网友宣传全区开展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隐患清零专项行动、酒驾醉酒毒驾(3+N)专项整治行动、农村面包车、三轮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和交通安全大宣传大曝光大提示行动。希望扶绥网友通过各类宣传媒体平台多做宣传,让更多群众认识到酒驾醉驾毒驾、面包车超员超速、三轮车违法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使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0 16:1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