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超员200%!无证驾驶严重超员 拘你没商量!

2018-6-7 17:51|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103| 评论: 0

摘要: 2018年6月3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联合崇左市公安局江州分局江州派出所查获一起使用面包车拉载学生严重超员且无证驾驶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一起交通安全隐患。 2018年6月3日,江州分局江州派出所接到热心群 ...

    2018年6月3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联合崇左市公安局江州分局江州派出所查获一起使用面包车拉载学生严重超员且无证驾驶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一起交通安全隐患。

 

    2018年6月3日,江州分局江州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案称:“一辆车牌为桂FQ88XX超员行驶在那贞往江州镇路段,一眼望去车上做的都是学生……存在严重超员嫌疑”。接警后,江州派出所立即与交警支队二大队联系,共同开展联动查缉布控方案,兵分两路,派出所侦查人员负责驾驶车辆沿乡道Y300线由江州镇街道往江州镇那贞村方向巡查,交警二大队执勤人员负责江州镇上路面巡逻查找。随后,该车行驶至Y300线那佃村路段时被江州派出所民警成功拦截,并通知交警二大队执勤人员前往查获地点共同处置违法行为。

    在查获该车后,民警在打开车门的那一瞬间不由大吃一惊,头皮发麻,冷汗直冒,原来该车行驶证上核定载人员为8人,但为了尽可能的多拉多载,该车车厢内黑压压坐满了人,这种严重超员的面包车一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为了进一步查清违法行为,公安民警要求车上驾驶人及车上乘客逐一下车接受检查,民警随即对该车进行了拍照取证,并利用手中的执法记录仪对车辆的超员情况进行了全程录音摄像,经清点,该车上司乘人员共18人,其中4名大人,14名学生,超员幅度达到了200%以上,令人震惊!

    为了保障车上在校学生的准点到校,交警二大队联合江州派出所使用警车分批次转运超员车上学生,同时在现场对车辆驾驶人苏某进行问询调查,重点检查车辆人员来源、驾驶人驾驶资质及车辆合法性。苏某表示,车上的学生均是本村的小孩,因为雨天,路面湿滑,村里面的邻居到苏某家中,要求苏某将自己的子女送至江州镇街道,苏某认为自己的小孩也要到江州镇上上学,可以顺路搭载同村的小孩共同前往,在面对交警部门要求其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时,驾驶员苏某言语闪烁,说话吱吱呜呜,称未带放在家中,不记得号码;凭民警的直觉,苏某并不是严重超员那么简单,而且有可能涉嫌无证驾驶。为进一步查清苏某驾驶资质,交警民警使用警务通终端通过车辆信息查询到了苏某的驾驶证信息,并确认苏某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无证驾驶。

    次日,崇左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对苏某依法进行书面传唤,并将苏某带至交警支队办案中心进行询问调查,进一步确定了苏某无证驾驶且驾驶非营运车辆严重超员的违法事实。鉴于苏某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拉载在校学生严重超员,社会影响恶劣,安全隐患巨大的实际情况,交警支队二大队决定将该起案件在广西警务综合应用平台立行政案件查处,并报经崇左市公安局江州分局法制部门及分局领导审批,依法对其除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经过崇左市中医院对苏某进行体检,确认身体符合收押指标后,由交警二大队民警依法送至崇左市拘留所执行拘留。

    在将苏某送至拘留所执行拘役时,苏某悔恨不已,称自己一定会好好反省,报考驾校,取得合法的证件在开车,不超员,做个守法的好公民,同时将自己的违法经历告诫周围的亲戚、朋友,要求他们以自己为前车之鉴,按照法律法规安全行驶,文明驾驶。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3 19:0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