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一车西瓜带来的交通事故——提醒:高速行车需谨慎!

2018-5-18 08:25|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093| 评论: 0

摘要: 5月15日15时许,在南友高速公路下行线凭祥往南宁方向87KM-88KM路段,一辆载满西瓜的小型货车由于驾驶员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失控侧翻在高速公路上,满车的西瓜乱滚铺满了路面,影响过往车辆正常通行,满地的西瓜皮、肉 ...

     5月15日15时许,在南友高速公路下行线凭祥往南宁方向87KM-88KM路段,一辆载满西瓜的小型货车由于驾驶员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失控侧翻在高速公路上,满车的西瓜乱滚铺满了路面,影响过往车辆正常通行,满地的西瓜皮、肉随时可能引起车辆打滑、侧翻,安全隐患大。

    民警接警到现场后发现一辆满载西瓜的小货车侧翻在行车道内,西瓜铺满整个事故路面,另有一辆小轿车撞在高速路隔离护栏上,现场已经一片狼藉,事故双方竟都未做任何安全防护措施,未摆放反光锥筒,也未开启车灯提醒过往车辆,引发二次事故的可能性极大。

    了解现场情况后,执勤民警、辅警立即开展处理工作,按规定摆放警示标志牌并实行交通管制;清理出应急车道,安排人员指挥、疏导过往车辆有序从应急车道通行,缓解交通拥堵现象;迅速与清障部门取得联系帮助清理地上的西瓜,同时安排拖车将事故车辆拖移出现场。

    经了解,货车驾驶员因贪图利益,私自改装车辆用以运输西瓜进行贩卖。当车辆行驶至事发路段时,由于驾驶员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失控,从左侧超车道侧翻至右行车道,在巨大惯性作用下,西瓜从车后厢处翻出,满地乱滚,跟在货车后面的小轿车为了躲避滚落的西瓜撞上隔离护栏,所幸事故双方无人受伤。

    交警提醒:高速行车需谨慎,请集中注意力开车;车辆非法改装存在车辆性能不稳定的安全隐患,司机朋友请勿改装车辆;高速公路请保持安全车距,遇突发情况可有足够时间作出反应;发生事故后请一定做好警示、防护动作,以免引发二次事故。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6 10:43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