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司机们看过来!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程序怎么走?这里有答案……

2018-5-15 15:57|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5880| 评论: 0

摘要: 开车最怕遇到什么?新手小白?错!!!是交通事故。遇上交通事故,很有可能一天都得耗在这儿了,但有了快处快赔后,解决问题的速度可以快到让你怀疑人生! 一、 快处快赔的流程图 二、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适用范围 ...

开车最怕遇到什么?新手小白?!!!是交通事故。遇上交通事故,很有可能一天都得耗在这儿了,但有了快处快赔后,解决问题的速度可以快到让你怀疑人生!

    一、 快处快赔的流程图

    二、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适用范围

 

     机动车与机动车发生仅造成车辆损失的道路交通事故,各方均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且当事人能够自行移动车辆的,适用快处快赔。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和保险监管部门可以结合实际,规定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道路交通事故的具体适用范围。

    三、常见的轻微事故正确拍照方法

追尾事故

 

    这一类型的事故至少要拍三张照片,一张车头(前全景),一张车尾(后全景),一张碰撞处局部照片,车头车尾的照片需要把两车全貌、车辆牌照之类的拍好,地上的交通线都拍出来(用以界定责任)。

变道引发的事故

 

    和追尾的情况一样,也是车头一张,车尾一张,然后在两车碰撞部位拍一张局部细节照。车头、车尾要特别注意,最好是正前方和正后方拍摄。同时,一定要把标线拍得非常清楚。

十字路口事故

    发生在十字路口、转盘、高架等类似地点的事故,最少拍五张照片,分别是第1种情况中的三张(车头、车尾、碰撞部位),加上路口两车的位置情况,四个方向拍上几张,如果来得及,能把红绿灯情况涵盖进去最好。

    另外,车架号、双方的驾驶证及行驶证,也都要在现场拍摄。最好是把对方驾驶人也拍摄进去,可避免后期“顶包”的情况出现。

    四、不适用快处快赔的情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当事人应当保护现场并立即报警:

()机动车无号牌、无检验合格标志、无保险标志的;

()机动车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传染病病源体等危险物品的;

()机动车碰撞建筑物、公共设施或者其他设施的;

()驾驶人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的;

()驾驶人有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嫌疑的;

()驾驶人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有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嫌疑的;

()当事人不能自行移动车辆的;

()驾驶人有故意行为的;

()驾驶人逃逸或者离开事故现场的;

()当事人故意破坏、伪造现场、毁灭证据的;

(十一)驾驶人涉嫌利用机动车从事违法犯罪行为的;

(十二)事故现场不具备拍摄条件的;

(十三)依照有关规定应当保护现场并报警的其他情形。

       其中,具有第一项至第三项情形之一,车辆可以自行移动的,当事人可以在报警后,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对现场拍照或者标划停车位置,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等候处理。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7 07:28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