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违规载物隐患重重

2018-5-11 16:25|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941| 评论: 0

摘要: 众所周知,车辆违规载装货物、超限超载上路行驶,对道路交通安全通行造成极大的威胁,5月8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在工业大道路段开展巡逻中查获一起农用车载物超限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5月8日上 ...

    众所周知,车辆违规载装货物、超限超载上路行驶,对道路交通安全通行造成极大的威胁,5月8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在工业大道路段开展巡逻中查获一起农用车载物超限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5月8日上午,二大队民警在工业大道路段开展巡逻工作中,发现一辆满载钢筋的农用车摇摇晃晃的驶向市区,该农用车所载货物的长度已经超过车厢,车头的钢筋已经下垂挡风玻璃处,遮挡了正常的行车视线,只用几根细钢丝捆绑,而且在车上也没有安放明显的警示标志,这种车辆在道路上行驶是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的,民警见状,立即将该农用车拦下。经测量,该农用车货箱长度约为4米,而车上运输的钢筋已经超出了货箱长度,在民警询问驾驶员过程中,司机仍心存侥幸说道:“车上装载的都是送往工地所有的钢筋,并没有超载、超重,只要行驶慢一点就不会出现问题。”车上装载的钢筋虽没有超重,但是已经超长了,超长的车辆,在拐弯时侵占其它车辆的车道不说,还造成内侧行人或者其它车辆不安全因素,极易引发事故。

    最后民警对该驾驶人进行教育,并责令驾驶员将车上所载的货物进行卸载转运,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在此,交警也提示广大驾驶员和行人,在路上碰到这种违规载物的大货车时,一定要与其保持安全距离,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4 15:04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