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2018年“五一”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2018-4-28 15:09|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6900| 评论: 0

摘要: “五一”节日期间,随着群众中长途自驾游出行、朋友聚会及回乡探亲等活动的增多,道路交通压力也会随之增大。为确保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安全,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以往节假日期间辖区内各国省道路以及乡村公路 ...

“五一”节日期间,随着群众中长途自驾游出行、朋友聚会及回乡探亲等活动的增多,道路交通压力也会随之增大。为确保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安全,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以往节假日期间辖区内各国省道路以及乡村公路通行情况,特发布“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防雨、雾等恶劣天气,小心驾驶,安全出行。

一、交通状况研判

1、高峰时段出行车辆集中,交通流量剧增。受交通状况、出游时间、旅游景区集中等因素影响,尤其是小型客车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预计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度增加;返乡过节、探亲访友等中短途自驾车出游也将大幅增加。预计428下午、429上午将迎来车流出行高峰,51下午将迎来车流返程高峰。

2、多数自驾游出行者多会选择中、近距离出游,营运客车、旅游包车客流量也将成上升趋势。长途出行、结伴出行、家庭集体出行带来的路况不熟、车辆故障、停车问题、倒车逆行、节点拥堵等一系列相关问题会增多,导致交通拥堵现象的概率增大。城乡结合部、乡村道路摩托车、农用车车将大幅增加,安全隐患剧增。

3、五一节期间,阴雨天气多发,出行前请注意天气变化,做到心里有数,安全出行。

针对上述交通安全形势,崇左交警将加强对重点路段、景区周边道路等较易发生交通事故、交通拥堵现象的路段的交通秩序整治,严格查处重点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能过一个安全、舒心的五一节。

二、节假期间景区及其周边道路交通密集

1、崇左市:园博园、归龙斜塔、石景林、弄官白头叶猴、雨花石景区等景区客流平稳,不会出现拥堵。

2、大新县(德天瀑布、明仕田园、安平、恩城景区等);目前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驶入核心景点,由硕龙镇进入德天跨国瀑布景区的车辆须在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停放;下雷仁爱村至跨国瀑布(X539县道)禁止旅游车辆驶入; 316线由县城往下雷方向陇或路口至榜屯大桥路段目前全线封闭施工,往下雷镇、靖西方向需按陇或路口—沙屯—硕龙镇—榜屯绕行。

3、凭祥市(友谊关、大连城、板小生态旅游自驾基地、上石宝岛美人椒基地、中国红木第一城等)针对友谊关景区及附近路段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的现象,在保税区路段提前设置单向通行和减速慢行标志,指挥车辆统一进入友谊关停车场停放,再由322国道经浦寨前往南友高速公路返回。

4、龙州县(小连城、龙州起义纪念馆、美女村等)201711月至20192月,南友高速公路龙州联线夏石至龙州段二级公路实行多标段半幅封闭施工。24小时间歇性单向放行、交通限制路段均限速40公里/小时,禁止变更车道、超速行驶、超车及停车,过往车辆请谨慎选取绕行线路。途径施工路段的车辆、务必按照设置的变道标志、标线和安全防护设施引导的线路行驶。

5、宁明县(花山风景区、陇瑞自然保护区、荣峰塔等)前往山寨途径的珠链隧道口正在进行扩建工程,经过隧道前往山寨游玩的车辆要依次排队经过隧道口,不要为节省时间插队前进,从而造成交通堵塞。

6、扶绥县(龙谷湾公园、金鸡岩等)崇左方向来的旅客,请从渠黎高速入口进,到龙谷湾的线路比较宽敞,建议往这个路口进入,往岜盆方向走一级公路,一直到达龙谷湾;南宁方向来的旅客,请从扶绥高速入口进,往岜盆方向一级路走三公里即到。

途径以上路段的车辆请按现场指示牌途径以上路段的车辆、务必按照设置的变道标志、标线和安全防护设施引导的线路行驶或现场交警的指挥通行。

三、危险路段

1、崇左市辖区:省道213线165KM-170KM新和镇老虎坳路段,该路段连续下坡、拐弯、路面凹凸不平,车辆下坡过程中速度过快容易急刹车造成后方车辆追尾。

2、崇左市辖区:省道213线186KM与省道315线86KM交叉路口,三桥路口,车流量大,路口处货运车辆进出频繁,附近小学放学学生过马路时危险系数大。

3、崇左市辖区:国道322线934公里至935KM+500M路段及938KM940KM路段,连续下坡(坡度为3度至5度,属陡坡)急弯(最小转弯半径为227M)、临崖(与路面有4-6的高度差)、团雾多发。

4、大新县辖区省道316线那岭乡至硕龙镇路段,路面窄,弯多、视线不良,坡多、坡陡,临水临崖路段多。

5大新县辖区县道532线雷平至硕龙镇路段,路面窄,弯多、视线不良、车流大。

6、大新县辖区316线63KM+400M,下坡、弯急易坠车。

7、凭祥市辖区:弄怀旧公路(尤其是从海关检验检疫货场进入弄怀旧公路的大转弯处)左边临崖,右边傍山,坡陡路弯,存在落石隐患。

8、凭祥市辖区:南大路葫芦岭路段(总长度500M左右),坡陡路弯,视野不开阔,易发事故。

9、凭祥市辖区:国道322线天桥至夏石路段坡陡路弯,视线不良,雨雾天危险,成为交通事故多发地带。过往车辆须减速慢行。

10、凭祥市辖区:天南二级公路因上半年出现连续降雨,导致临山、临崖路段阴雨天气时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山体滑坡、塌方现象,且该路段路况较为复杂,路面坑洼较多,过往车辆在经过该路段时请减速慢行,注意避让对向车辆。

11、宁明县辖区:国道322线北江乡那兵、新那王、那么、北明路口四个路段新设立事故多发路段警示牌,途经几个路段司机请注意安全驾驶

12.宁明县辖区:省道219线16KM+000-850M处、国道322线964KM+460M处、县道549线36KM+200M处、县道549线26KM+500处。

13、天等县辖区:省道309线(天等至隆安二级路)驮堪乡文秀村至独山村路段;县道568线18KM+150M,进出城主要干道,路段为急转弯,行车会车视线不良。

14天等县辖区:国道243线荣华村至平贯村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村庄路口多,驾驶员要注意观察路口车辆和路面行人动态,经过村庄需减速慢行。

四、交通安全温馨提示

1.乘车出游,请到正规场站乘坐安全合法运营的客运车辆;不要乘坐超员、非法营运、无牌证等违法车辆;不要乘坐三轮汽车、拖拉机、货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驾驶微型面包车请严格按核载人数载运乘客;发现客车超员载客及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应及时制止或通过电话、短信举报交警部门。

2.自驾出游时,请及早规划出行路线,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牢记交通安全,驾驶车辆要保持平和心态,尽量错时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可提前换行其他路线;驾车时避免因争抢时间超速行驶、强超强会;通行高速公路切莫占用应急车道。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确保行车安全。

3.在临水临崖、窄桥窄路、急弯陡坡等路段行驶时,要提前减速,与路侧保持必要安全距离;遇对向来车,要减速停车,礼让车辆右侧临水临崖的一方先行;行经山区长下坡路段,要利用发动机的牵阻作用控制车速,切勿空挡滑行或熄火滑行;行车时应保持注意力集中,安全谨慎驾驶,切莫边开车边接打手机、接发短信、刷微博微信、拍照等,避免发生事故。

4.高速路上随意停车易引发二次事故。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处摆放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地点,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

5.安全带是生命带!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驾乘汽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6.节日期间,亲朋聚会增多,酒后驾驶安全风险加大。酒精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交警提示,酒后驾驶害人害己,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19 09:0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