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宁明交警以农村歌坡节为契机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效果好

2018-5-3 15:38|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087| 评论: 0

摘要: 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整治是治标,宣传教育才是治本,宁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历来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结合辖区地处边境壮乡山歌多的特点,以蓬勃发展的农村歌坡节为契机,组织宣传民警、辅警积极深入参与 ...

    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整治是治标,宣传教育才是治本,宁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历来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结合辖区地处边境壮乡山歌多的特点,以蓬勃发展的农村歌坡节为契机,组织宣传民警、辅警积极深入参与活动,借机开展宣传教育工作。5月1日、2日宣传民间分别到东安乡板桂村、城中镇浦瓜村、寨安乡枯罡村歌坡节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挂图等形式与群众面对面开展宣传教育,深受群众喜爱欢迎。

    活动中,民警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向群众耐心仔细讲解,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法规知识、交通安全常识、以及一些安全自我防护技巧。针对驾驶人员习惯性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加强了典型交通违法案例、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的警示教育。讲解了恶劣天气和复杂道路驾驶常识、紧急避险、应急救援处置等方面的知识,提升了从业驾驶人的职业道德和文明交通安全素质。同时,民警以多重侧面广泛提醒人民群众“珍惜生命”,不要乘坐超员车、带“病”车,看见交通违反车辆,要养成举报的公益习惯。通过农村歌坡节的宣传,民警与广大人民群众建立了互敬互爱友谊,增进了警民和谐关系,

   两天的宣传活动,该大队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2000余人次,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切实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素质。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4 15:41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