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车牌固定的那么紧 为什么涉水还会掉下来

2018-5-3 08:38|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761| 评论: 0|原作者: 汽车人之家

摘要: 小雨怡情,大雨不仅仅是伤身,更加伤车。除了车被水淹之外,还有一个很常见的问题——车牌被冲走怎么办?可能你会有疑问:车牌固定的明明那么紧,为什么还会丢失呢? 车辆行驶在积水路面上时,水打在保险杠上,遇阻 ...

小雨怡情,大雨不仅仅是伤身,更加伤车。除了车被水淹之外,还有一个很常见的问题——车牌被冲走怎么办?可能你会有疑问:车牌固定的明明那么紧,为什么还会丢失呢?


车辆行驶在积水路面上时,水打在保险杠上,遇阻后向上翻腾,最终挤入车牌与保险杠之间的空隙处,即车牌受到一个向外的挤推力F1;另外,车辆前行时,车牌又受到正前方来水的阻力F2。在F1的作用下,车牌向外扳开,在F2的作用下,车牌又向车身压去。如下图所示:


QQ图片20160712091340



一会儿F1大,一会儿可能又是F2大,这使得只安装了两颗螺丝的车牌像片树叶一样前后晃动或震动。


于是,车牌就这样消失了。


727148k5j9pbe7ci3wp2de


如果你能及时发现,然后这样:


916494xem0kpi2gafw8xm6


那么你是幸福的。


更多的人,会被专门捡车牌的人讹上一笔。


071684h6nb01fbstdnh5ul


当然也有不少人去补牌照。那么如何补牌照呢?


需要携带的证件:车辆行驶证、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到车管所领取《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如果是单位的车辆车牌被盗,还要携带组织机构代码证。


同时,你需要拆下另一块车牌随车携带,因为去车管所补牌,是不会只给你补一个的,都是补前后两个给你。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那么,如何才能避免牌照丢失呢?


首先,路过积水路段要慢行,行进途中推起的浪花小,这样就减少了F1和F2的力量。


其次,定期更换生锈的牌照扣。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安装四个螺丝固定车牌。


如果你仔细看过,马路上大多数的牌照都是这样的。


647031bh0b2ujtf8p7ubj9


但如果你把它弄成这样,基本就万无一失了。


124912hmkr5cmt6sh30ufq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19 23:34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