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2018年“三月三”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2018-4-17 08:49|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5388| 评论: 0

摘要: “三月三”是广西特有的节日(自4月18日至22日),针对“三月三”期间人流量、车流量高度聚集,访亲会友、扫墓祭祖和踏青人群明显增多的实际状况,崇左交警结合以往三月三期间辖区道路通行情况,公布辖区交通预判和管 ...

“三月三”是广西特有的节日(自41822日),针对“三月三”期间人流量、车流量高度聚集,访亲会友、扫墓祭祖和踏青人群明显增多的实际状况,崇左交警结合以往三月三期间辖区道路通行情况,公布辖区交通预判和管制,提示节日期间交通安全重点事项。

一、“三月三”假期交通管制路段及分流绕行预案

大新县:目前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驶入核心景点,由硕龙镇进入德天跨国瀑布景区的车辆须在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停放;下雷仁爱村至跨国瀑布(X539县道)禁止旅游车辆驶入;316线由县城往下雷方向陇或路口至榜屯大桥路段目前全线封闭施工,往下雷镇、靖西需按陇或路口—沙屯—硕龙镇—榜屯绕行。

分流绕行预案:1、德天跨国瀑布景区若硕龙镇周边出现严重交通堵塞,进入德天跨国瀑布景区的车辆按照:硕龙镇—德天跨国瀑布景区—沿边公路—仁爱村—省道316线单行线行驶,具体按实时管制为准。

2、省道316线黑水河拥堵:摆放分流绕行提示牌,提示省道316线拥堵,由拥堵点—硕龙—明仕—省道316线往崇左、大新或由拥堵点—硕龙--316线靖西方向、合那高速天等入口分流。

3532县道拥堵:摆放分流绕行提示牌,提示532线拥堵,明仕景区至芦山村路段、庐山村至雷平镇路段堵塞的,由拥堵点--宝圩乡—振宝公路—雷平镇—213省道往崇左方向分流(或进入合那高速大新东出入口上高速)。

4213线拥堵,县城至合那高速公路大新(东)入口拥堵的,由拥堵点—县城—省道316县往南宁、靖西方向分流(或进入合那高速公路大新西入口),合那高速公路大新(东)入口至新民村路段拥堵的,由拥堵点—雷平镇--合那高速公路大新(东)入口分流。

凭祥市:“三月三”小长假期间前往中国-东盟红木城及板小生态旅游区、友谊关、大连城等景区游玩、参加民俗活动的群众游客急剧增多,届时各景区周边路段车流量将大增。凭祥交警节日期间将会加派警力在各景区周边路段巡逻,必要时会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维护交通秩序,保障节日期间道路畅通。

扶绥县:秀湖花园旧农机局至火车站路段:该路段实行单向通行,准许车辆从旧农机局往火车站方向行驶,禁止车辆从火车站往旧农机局方向行驶,整段禁止车辆停放。

二、“三月三”假期施工路段

南友高速:174.2KM-175.8KM(宁明县花山互通立交工程施工路段)

崇左市:沿山路菜市场至水口湖路段进行道路封闭施工,请过往车辆按现场提示牌通行,安全驾驶。

龙州县:南友高速支线夏石至龙州二级公路将实行全线半封闭施工,施工路段单向通行,过往车辆需服从管理,有序通行。

扶绥县:白岭路与环城路交叉路口:由大景城方向往海螺水泥厂方向,路面塌陷,正在重建当中,车辆无法通行,车辆请改走南密路进城。

三、危险路段

高速公路 南友高速70KM72KM   83KM87KM 174KM189KM205KM208KM189 KM195 KM路段、83KM87KM路段 115KM113KM路段、南友高速宁明服务区至花山大桥路段、南友高速燕安大桥路段(以上路段雾气多发路段);南友高速153KM158KM206KM208KM(以上2处路段为拐弯较多路段)。

崇左市:省道213线161KM-164KM、省道213线165KM-170KM、县道521线渠黎至驮卢镇路段、省道213线215KM、省道213线218KM+900M、省道213线211KM+100M、省道213线158KM+700M、省道213线202KM-204KM、省道213线186KM与省道315线86KM交叉路口、省道315线43KM+600M与县道521线并道路口、国道322线934公里至935KM+500M路段及938KM940KM路段、合那高速S60线260KM-261KM

凭祥市:国道322线1025km-1026km路段坡陡路弯视线不良,雨雾天危险,成为交通事故多发地带;县道575线,即龙塘屯叫弯路段,由于持续降雨出现塌方,一些路段有落石危险;天南二级公路道路弯曲,道路两旁树木茂盛、视线不良,加之道路受损,成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路段。

大新县:省道316线那岭乡至硕龙镇路段,路面窄,弯多、视线不良,坡多、坡陡,临水临崖路段多;县道532线雷平至硕龙镇路段,路面窄,弯多、视线不良、车流大;316线63KM+400M,下坡、弯急易坠车;省道213线县城至雷平镇路段、县道532线雷平至硕龙镇路段、省道316线县城至福隆乡平良村路段。

宁明县:县道549线28KM+300M处、省道219线21KM+700M、省道219线74KM+190M处、国道322线北江乡那兵、新那王、那么、北明路口、省道219线16KM+000-850M处、国道322线964KM+460M处、县道549线36KM+200M处、县道549线26KM+500处,请途经以上路段的司机朋友们请注意安全驾驶

天等县:省道309线(天等至隆安二级路)驮堪乡文秀村至独山村路段;县道568线18KM+150M、天等至龙茗、福新方向二级路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天等至隆安方向路段弯道、上下坡路段较多、国道243线荣华村至平贯村路段,村庄路口多,驾驶员要注意观察路口车辆和路面行人动态,经过村庄需减速慢行。

四、“三月三”出行安全提示

 1、驾驶车辆接打电话发生的事故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交警温馨提示: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抽烟,严防分散注意力。请您谨记,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2、饮酒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行动迟缓。交警提示,节日期间走亲访友、朋友聚会时,请您时刻牢记,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

    3、假期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尽量不要夜间驾车。如需夜间驾车,请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将前大灯转为近光灯,避免造成对向来车眩目引发事故。 

    4、交警提示,假期间旅游景点车多人多,请驾驶人注意文明礼让,遵守交通信号,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或者狭窄路段不要抢行猛拐,驶近隧道要采取预防性制动,驾车经过人行横道或路口要注意减速,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交通伤害。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5 11:4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