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移花接木 李代桃僵 宁明交警慧眼识破一起利用旧告知单忽悠执勤民警的违停行为

2018-2-24 15:03|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036| 评论: 0

摘要: 连日来,为给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洁净有序的交通环境,宁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日以继夜不断加大对各种乱停乱放的交通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但在整治过程中,仍有小部分驾驶员我行我素,在夜深人静之际把“爱车”停放严禁 ...

    连日来,为给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洁净有序的交通环境,宁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日以继夜不断加大对各种乱停乱放的交通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但在整治过程中,仍有小部分驾驶员我行我素,在夜深人静之际把“爱车”停放严禁停车的地方,更有甚者还自恃“聪明”,竟然把之前因违法停车而被执勤交警粘贴的“违法停车告知单”重复使用,以达到蒙蔽交警、继续违停的目的,其煞费苦心企图“以假乱真”的“奇葩”行为,令执勤民警哭笑不得。2月22日晚,宁明交警就查处了这样一起企图“忽悠”民警而移花接木、李代桃僵的违停行为。

    2月22日晚,随着外出务工人员的日渐返程和夜色渐浓,寒风凛冽中的宁明县城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但宁明交警和辅警仍按既定计划和安排,在县城各主要街道及通往花山景区道路巡逻执勤,查处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23时30分许,当执勤人员巡逻到宁明县城江滨大道北路时,发现有一辆小车公然停放在靠近河边禁止停放的道路上,与井然有序的交通环境格格不入,且特别“显眼”。执勤民警经过喊话后无人理睬,于是上前进行调查取证,发现该车牌为桂FFJ***的驾驶员一侧的玻璃上,已“悍然”粘贴着一张“违停告知单”,犹如一张“免死金牌”“傲视”着一切。经仔细辨认,此告知单确系交警部门所“赐”,车牌号码、车辆类型和车辆颜色一致,且违停地点竟然惊人吻合,但细心的民警还是明察秋毫,发现 “倪端”和“猫腻”之处:落款日期竟然是2018年2月18日,即这是一辆4天前同一辆车在同一地点因同一行为被交警查处过的违停车辆。获此重大线索后,执勤民警认真取证,按有关程序给此车再贴一张告知单,并及时通知拖车公司拖离现场,以儆效尤。

    真可谓“偷鸡不成蚀把米”。在此,交警告诫各位司机朋友:“不以规矩,不成方圆”,自觉尊法守规,每一个公民的应尽的义务,切勿为了个人的便利,而置法律和公共秩序于不顾,更不能不计后果铤而走险,最终只能欲盖弥彰,得不偿失。只有我们携起手来,共守交通法规,才能共享一片安宁。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19 21:04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