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市2018年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2018-2-14 08:50|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963| 评论: 0

摘要: 亲爱的市民朋友: 进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2018年新春佳节将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过一个文明有序、和谐欢乐的春节,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文明庆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 ...
亲爱的市民朋友:

        进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2018年新春佳节将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过一个文明有序、和谐欢乐的春节,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文明庆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尊老爱幼尽孝道,睦邻友好显真情。家人团聚要少玩手机多交心,文明表达祝福,不编发、不转发不良和不健康短信。给孩子“压岁钱”要适度、不攀比,崇尚节俭。注重绿色环保,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呵护家乡好空气。
        文明娱乐。积极参加文明健康的文体娱乐活动,少睡懒觉少喝酒,多锻炼多读书读好书,坚决抵制黄赌毒,不沉迷网络、不搞封建迷信活动。
        文明用餐。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反对铺张浪费,家人团圆、亲友团聚不要攀比,外出用餐按需点餐,剩菜剩饭打包也是一种时尚,更是一种美德。
        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行文明路,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开文明车,慢行礼让、不抢路加塞、不酒后驾驶、不超速行驶、不超员超载;车辆不乱停乱放。
        文明出游。外出游玩要注意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爱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爱护花草树木,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公共场所不吸烟不大声喧哗,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讲究与人为善。
       文明服务。积极参与扶老助弱、维护环境、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身边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送温暖献爱心。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文明社会共建共享。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按照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树文明新风,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崇左贡献力量!
        祝广大市民朋友新春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中共崇左市委宣传部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07:43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