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交警依托“两站两员”开展春运“冬日暖阳”流动爱心驿站活动

2018-2-7 15:57|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975| 评论: 0

摘要: 春节将至,为切实抓好春运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2月6日上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依托“两站两员”在驮卢镇屯村村路段积极开展“动如暖阳”流动 ...

    春节将至,为切实抓好春运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2月6日上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依托“两站两员”在驮卢镇屯村村路段积极开展“动如暖阳”流动爱心驿站活动,营造了一个平安、温馨、和谐的春运氛围。

    2月6日正好是驮卢镇屯村屯一年一度的春节“文化体育节”开幕式,按照往年经验,大部分外出打工的村民都在当天回到村里参加节庆,考虑到返乡群众的长时间驾驶可能出现疲劳、口干、伤风感冒等现象,当天上午,二大队民警早早来到驮卢镇屯村屯,组织了驮卢镇屯村村的义务劝导员共4人提前煮好红糖姜水,同步开展义务劝导和“冬日暖阳”流动爱心服务行动。活动中,义务劝导员都积极的向过往司乘人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提高司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民警亲切地向司机递上一杯热腾腾的红糖姜水,嘱咐司机切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不要驾驶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驾驶摩托车要记得戴好安全头盔等交安常识,并主动接受群众关于道路交通情况、交通事故处理、车管业务办理、违法处理业务等方面情况的咨询,送上温暖的同时为广大司乘人员在严冬旅途中提供暖心服务。

    民警热心服务的举动,感动了不少过往的司机。摩托车驾驶员覃大哥说,他驾驶了两天一夜才广东湛江市回到村头,路上寒风凛冽手指都冻僵了,如今在村头就能喝上民警递给的热腾腾的红糖姜水赶到很激动,而且看到村里自己熟悉村民能热心的向自己宣传交安知识,看到民警的暖心举动,他情不自禁地脱下手套主动与民警握手说:“有你们在,这个冬天不太冷,哈哈……”

    据统计,二大队依托“两站两员”开展的“冬日暖阳”爱心行动,共服务返乡群众7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5次。交警温馨的问候和贴心的服务,就如同司机口里说的“这个冬天不太冷”,温暖着返乡群众的春运回家路。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20:1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