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扶绥交警筑牢节前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防线

2018-2-7 15:56|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982| 评论: 0

摘要: 为营造良好的春节前夕道路交通秩序,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2月5日,扶绥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结合辖区春运工作实际,集中优势警力,强化节前危化品运输车辆管控工作,严格把好春运期间危化品运输安全 ...

    为营造良好的春节前夕道路交通秩序,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2月5日,扶绥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结合辖区春运工作实际,集中优势警力,强化节前危化品运输车辆管控工作,严格把好春运期间危化品运输安全关。

    当天上午,该大队根据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行驶时间、路线等,科学部署警力,通过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加强对低温天气下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管理力度。一是结合当前春运工作,依托山圩、中东执法服务站,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检查,从严查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是否配备押运员、押运员是否持有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操作证、危化品运输车辆标志是否齐全、车身反光标识是否规范有效、液体危险货物罐车是否按照要求加装紧急切断装置、车辆年检合格证有效期、运输证明及行驶的时间、路线等,及时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并予以查纠。二是加强322国道、315省道沿线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严厉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行驶、非法改装、涉牌涉证、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不加装紧急切断装置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是否按要求配备有效的灭火器、应急锤等应急安全设备,轮胎、车辆制动、灯光是否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盛装容器和包装外观是否牢固严密等检查力度。对发现的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最大限度保障每辆经过辖区的危化品运输车辆行驶安全。三是结合冬季低温冰冻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的特点和规律,执勤民警始终以事故防控为宣传教育培训工作重心,持续不断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员、押运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危险品事故预防常识,用涉及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警示驾驶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倡导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谨慎驾驶。

    据统计,当天该大队共检查过往车辆150余辆,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2起。有效预防和遏制“涉危”事故发生。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6 18:29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