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城门失火 殃及池鱼 宁明交警快速处置一起因甘蔗车停放路边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2018-2-5 15:36|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116| 评论: 0

摘要: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榨季运输也开始进入高峰期;加上春运的正式启动,道路上的车流人流高度集中,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更多的不可预测性,尤其是公路上随处可见的乱堆甘蔗、甘蔗车临时停放路边装蔗或随意停放 ...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榨季运输也开始进入高峰期;加上春运的正式启动,道路上的车流人流高度集中,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更多的不可预测性,尤其是公路上随处可见的乱堆甘蔗、甘蔗车临时停放路边装蔗或随意停放路边过夜等不文明现象,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很多隐患。2月2日凌晨,宁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就处理了一起因甘蔗停放路边而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并及时把因事故导致无法动弹的肇事车辆拖离事故现场,恢复正常交通,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2月2日凌晨3时许,寒风凛冽,劳累一天的人们钻在温暖的被窝里早已进入甜美的梦乡,宁明大队当晚的事故值班民警谢荣峰刚接连处理好两起交通事故,正昏昏入睡,就接到大队值班室急促的电话铃声,报称在322国道宁明县明江镇卫生院附近路段,一辆外地车牌的厢式货车追尾一辆停在路边的甘蔗车,造成外地车牌的厢式货车司机头部严重受伤,车头损毁严重,要求出警处理。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民警谢荣峰立即拖着疲惫的身子,带领辅警何华、何新星等人冒着刺骨寒风,火速赶往事故现场。抵达事故现场后,经了解,得知事故的前因后果,即事发当晚,程某驾驶豫LD96XX重型厢式货车沿322国道由南宁方向往凭祥方向行驶,行至G322线986KM+900M处(即宁明县明江镇卫生院附近路段)时,追尾一辆因故障停在道路右侧且不按规定设立警示标志的车牌为桂D281XX重型仓栅式货车(车上装满一车甘蔗),导致豫LD96XX重型厢式货车的前挡风玻璃被超出车后门的甘蔗扎破,造成程某脸部受伤、豫LD96XX重型厢式货车严重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在事故现场,拉蔗车的车尾和厢式货车的车头紧紧地“吻”在一起,而厢式货车的车头的前挡风玻璃早不见踪影,车头严重变形,地上洒满各种汽车零部件和玻璃碎片,而受伤的厢式货车司机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见如此的惨状,估计受伤司机也伤得不轻,民警的心不由一紧。在按规定快速处理好事故现场后,民警谢荣峰发现两辆肇事车均无法离开事故现场,而地处322国道的事故现场,虽是寒冷的三更半夜,但过往车辆特别是各种货车仍接连不断,呼啸而过,若不及时将这两辆肇事车拖离现场,后果不堪设想;于是民警又立即联系机动车施救公司,把这两辆“庞然大物”拖离事故现场,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看见道路又恢复了正常,民警们才放心离去。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吃一堑,长一智。在此,民警告诫广大司机和蔗农朋友:公路是供车辆、行人通行的专门通道,不是那家的停车场,更不是谁家堆放物品的仓库。严禁在公路及公路用地范围堆放、装卸甘蔗;运载甘蔗严禁超限超载;更不要把公路当作临时停车场,若在紧急情况下临时停车,要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此外,驾驶车辆,要保持安全车速和距离,注意观察路面的动态,提高警惕,只有时刻牢记“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这样,我们才能平安回家。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18 12:00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