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引领宣传新风尚 巧用直播造声势

2018-2-5 15:34|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033| 评论: 0

摘要: 2月1日,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为了营造浓厚有序的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氛围,凭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因地制宜,积极结合当天由央视新闻等媒体直播平台与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同组织在辖区浦寨边贸 ...

    2月1日,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为了营造浓厚有序的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氛围,凭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因地制宜,积极结合当天由央视新闻等媒体直播平台与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同组织在辖区浦寨边贸区开展的“八桂大地 东西南北迎春运”直播活动,该大队将当天的春运启动仪式舞台搬到了辖区的浦寨边贸区,巧用大众化媒体的特有优势,积极为“春运”工作宣传造势,展国门交警良好形象。

   据了解,当天的直播活动是由央视新闻、今日头条、网易直播、一直播等各大直播平台联合广西交警开展的“八桂大地:东西南北迎春运”大型直播活动,由梧州、桂林、柳州、河池、崇左五地交警部门大联动,根据各地特色向广大网友展现各地春运出行情况、交通特点以及春运安全措施等。

    直播当天,央视新闻记者走进了凭祥浦寨,对边境春运跨国货运车辆交通情况进行了介绍。当前临近年关,浦寨边贸区水果、蔬菜等年货交易异常活跃,货运车辆大幅增加,许多货物都要趁着节前在这里中转然后发往全国各地,这个时间浦寨也迎来了越南西瓜、火龙果、芭蕉等越南水果出货的旺季,加上近期受阴雨冰冻天气影响,不少我国外省的货运车辆滞留在浦寨边贸区等候,造成浦寨边贸区停车困难,加大了道路交通压力。直播当天记者通过越南货运车辆入境、过检、入境通行情况、大队民警执勤疏导开展交安宣传等镜头向广大网民朋友们一一展示了边境线上特有的春运景象,并现场解答了央视记者及网民朋友们提出的关于边境出行相关问题。大队民警也巧借此次直播活动向广大网友介绍春运期间浦寨的道路交通通行情况及出游注意事项,起到了良好宣传效果。当天,直播活动也将镜头对准了正拿着中越文宣传单,走在浦寨街头及各货场向越南司机发放交安宣传册的民警们,直播镜头中的他们讲着一口流利的越语,向越南司机讲解着我国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向广大网友展现着国门交警每日独具特色而又平凡忙碌的执勤生活。

    当天的边境春运跨国直播活动还引来了左江日报记者的深入采访,通过此次直播活动真正将春运第一现场“搬”到了交通参与者的“心”中,让群众直接参与和了解了交通民警在交通疏导、交通安全宣传、交通执法检查以及便民爱民的情况,实现了“面对面”交流,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0 19:3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