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冬季雨天行车安全注意事项——正值雨天,快看!

2018-1-31 08:31|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416| 评论: 0

摘要: 雨天行车时,大家可能会遇到大大小小的问题,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今天小编就针对冬雨期安全行车整理出几点注意事项,希望小伙伴们小心驾驶,安全出行。正确使用灯光雨天开车时视野模糊,大雨和阴暗天气让前方道路变 ...

雨天行车时,大家可能会遇到大大小小的问题,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今天小编就针对冬雨期安全行车整理出几点注意事项,希望小伙伴们小心驾驶,安全出行。

正确使用灯光

雨天开车时视野模糊,大雨和阴暗天气让前方道路变得难以观察。这时候善用灯光就能改善视野,提高被动行车安全。推荐开启日行灯和近光灯,若有需求,还可将雾灯打开,以提升车辆的识别度。

前挡风玻璃除雾

冬雨天驾车时,前挡风玻璃会起雾影响视野。建议大家开启外循环和除雾模式,温度调到出暖风的状态。刚开始可能雾气会有所加重,稍等片刻就会散去,行车时也不会再起雾。

后视镜除水

雨势过大时,后视镜和侧窗玻璃都挂满水珠,很难看清后方路况。部分车型配备有自动加热后视镜功能,可以把小水滴蒸发掉,也可手动擦除使镜面清晰。

减速慢行 保持车距

冬雨天路面低温湿滑,抓地力下降,刹车距离变长,操控动作激烈易导致车轮打滑失控需要控制车速,并且与前车保持更长的间距。

这些雨天行车的驾车要点,虽然小伙伴们都了解,但也很容易被忽视。交警在这里提醒大家,冬雨天气的路面驾驶难度增加,更需要大家的耐心和细心,才能平安出行,平安回来。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19 21:5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