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2017年“中秋、国庆”假期出行安全指南

2017-9-26 15:26|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1397| 评论: 0

摘要: 2017年“国庆、中秋”假期重叠形成8天的小长假,届时将迎来探亲、长短途自驾游高峰,预计交通流量将会大幅上升,易对道路安全产生不利影响。对此,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认真研判,科学分析,提前公布危险事故多发路段 ...

2017年“国庆、中秋”假期重叠形成8天的小长假,届时将迎来探亲、长短途自驾游高峰,预计交通流量将会大幅上升,易对道路安全产生不利影响。对此,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认真研判,科学分析,提前公布危险事故多发路段和易发生拥堵路段,提醒广大群众出行前及时了解路况信息,选择安全道路出行。

    一、 国庆、中秋期间交通研判情况

  国庆、中秋期间,崇左市辖区道路交通主要特点有以下几个方面:

 1、交通流预判:从往年国庆、中秋期间车流量来分析,节日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实行七座(含七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预计在930日下午及101日上午南友高速将出现车流出城高峰,尤其是在上午8时至下午16时易出现交通拥堵。108日下午14时至18时为返程高峰,路面车流量将达到峰值,夜间车流量将明显回落。

   2、节假期间景区及其周边道路交通密集:今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预计将受到人、车流量影响的景区、景点: 

(1)主城区及周边的主要有:园博园、归龙斜塔、石景林、弄官白头叶猴、雨花石景、江州区新和镇如意岛景区、江州区板利乡生态公园景区、江州区驮卢镇桃花岛景区区等。

(2)远郊县区的主要有:大新县(德天瀑布、明仕田园、恩城景区、沙屯叠瀑等),凭祥市(友谊关、大连城、板小生态旅游自驾基地、上石宝岛美人椒基地、中国红木第一城等)龙州县(小连城、龙州起义纪念馆、美女村、法国领事馆、上金古街、逐卜樱花谷等)宁明县(花山风景区、陇瑞自然保护区、荣峰塔等)扶绥县(龙谷湾公园、金鸡岩等)。

此外,一些景点及周边路段在国庆、中秋期间人流车流将增多,崇左各级交警部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和沟通,做好相应的交通分流预案,节假日期间还将合理安排警力执勤。崇左交警建议广大市民减少私家车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路车辆按照交通指示行驶,听从路面交通民警的指挥,避免因路段通行不畅而引发区域拥堵道路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加塞抢行,以免延长拥堵时间。

3、景点出行路线建议:

(1)江州区新和镇如意岛景区。出行路线为崇左东收费站—新和收费站—如意岛景区。

绕行提示:如遇到高速公路车流量大,可直接绕行省道213线,沿二级公路往新和镇方向行驶。

(2)江州区板利乡生态公园景区。出行路线为崇左东收费站—罗白收费站—板利乡生态公园景区。

绕行提示:如遇到高速公路车流量大,可直接绕行省道213线,沿二级公路往板利乡方向行驶。

(3)江州区驮卢镇桃花岛景区。出行路线为崇左—三桥--驮卢镇—桃花岛景区。

绕行提示:如遇到省道315线车流量大,可绕行崇左收费站—南友高速公路—渠黎收费站—县道521线—桃花岛景区。

(4)大新德天瀑布、名仕田园旅游景区。出行路线为崇左东收费站—崇靖高速公路—大新收费站—德天瀑布。

绕行提示:如遇到高速公路车流量大,可直接绕行省道213线,沿二级公路往大新方向行驶。

(5)目前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驶入核心景点,由硕龙镇进入德天跨国瀑布景区的车辆须在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停放;下雷仁爱村至跨国瀑布(X539县道)禁止旅游车辆驶入。

(6)若硕龙镇周边出现严重交通堵塞,进入德天跨国瀑布景区的车辆按照:硕龙镇—德天跨国瀑布景区—沿边公路—仁爱村—省道316线单行线行驶。

(7)进入恩城的景区的车流按照:省道213线—维新村陆榜村—恩城乡政府—恩城景区—爱国村—省道316线单行线行驶。

  4、道路交通危险路段:

崇左市:国道322线934公里—935公里+500米路段及938公里—940公里路段,连续下坡(坡度为3度至5度,属陡坡)急弯(最小转弯半径为227米)、临崖(与路面有46米的高度差)、团雾多发。

凭祥市:弄怀旧公路(左边临崖,右边傍山,坡陡路弯,存在落石隐患)、南大路葫芦岭路段(坡陡路弯,视野不开阔)、国道322线天桥至夏石路段坡陡路弯(视线不良,雨雾天危险)、天南二级公路因上半年出现连续降雨(导致临山、临崖路段阴雨天气时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山体滑坡、塌方现象)

大新县:省道316线那岭乡至硕龙镇路段、县道532线雷平至硕龙镇路段、316线63KM+400M下坡、弯急易坠车省道213线县城至雷平镇路段、县道532线雷平至硕龙镇路段、省道316线县城至福隆乡平良村路段。

龙州县:省道319线28公里—34公里盘山公路,坡陡弯急,雨天路滑易发生翻车事故。

宁明县:549县道+21公里、549县道+6公里、549县道+36公里、322国道964公里+450米、322国道970公里+800米。

扶绥县同正大道与空港大道交叉路口、白岭路与环城路交叉路口、中国东盟青年产业园路、扶绥龙乐大道雨润集团往县城方向的高速公路天桥洞口路段弯度大,且路面有裂陷,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天等县:天等至龙茗、福新方向二级路路段、天等至隆安方向路段(坡道较多且有急弯,易造成车辆失控后侧翻)、天宝南路与隆罕路交叉路口、省道309线(天等至隆安二级路)驮堪乡文秀村至独山村路段、县道568线18KM+150M进出城主要干道(路段为急转弯,行车会车视线不良)

 注意事项:请驾驶人朋友经过上述路段时注意谨慎驾驶,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严禁空挡行驶。行经弯坡路段,请不要违法超车、停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行驶,视线不良路段要提前鸣喇叭、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准备。

二、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主要措施

  1、明确管控重点。国庆、中秋期间,崇左交警最大限度地把警力、车辆、装备投入路面,在城区主要路口、路段以及各乡村道等庙会、探亲、出游集中道路上进行交通秩序维护,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责”规定,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积极做好路面交通疏堵,引导车辆、人流有序通行,严防出现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2、严查路面违法。根据辖区实际,认真安排勤务,严查酒后驾驶,客运车辆超速、超员,“五小”车辆非法载人等违法行为。

  3、做好应急处置。提前配备应急设施和施救装备,确保清障施救力量向事故易发和拥堵易发的路段倾斜。同时,要求民警以最快速度处置和撤除事故现场、尽快恢复正常交通,避免发生交通拥堵。

  4、广泛宣传教育。通过崇左交警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群发等平台,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开展宣传,并准确告知本辖区天气信息和路况信息,严防恶劣天气下发生交通拥堵与重大交通事故。

三、交通安全提示

  1、国庆、中秋期间,车流、物流和人流高度集中,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提高安全意识,出行请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行驶路线。

  2、国庆、中秋期间属交通事故高发期,望广大市民出行时切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速、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车请戴好安全头盔,途经交叉路口做到减速慢行,遇阴雨天气,过漫水路面时,先确认安全后再缓慢通过。

  3、安全带是生命带!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特此提示,驾乘汽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4、节日期间,车流量骤增,交警提示,如遇车行缓慢,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以免发生交通事故,给旅行的道路“添堵”。

  5、自驾长途出行,切忌疲劳驾驶。若感困倦、视觉模糊、精力不集中,请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交警提示,停车是为了更好前进,休息是为了平安到家。

6、交警提示:国庆、中秋“双节”临近,亲朋欢聚,举家团圆,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时刻牢记,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03:20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