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交警“权威”打造暑期旅游出行安全攻略,你值得拥有!

2017-8-11 15:45|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0708| 评论: 0

摘要: 暑期出游高峰期来临,许多家长会在假期结束前带着孩子去游玩或者自驾游,下面这些地点的具体路况信息大家要了解清楚,避免出现意外或者“踩雷”。崇左市 一、施工路段:市区内施工路段:沿山路菜市场至水口湖路段进 ...

       暑期出游高峰期来临,许多家长会在假期结束前带着孩子去游玩或者自驾游,下面这些地点的具体路况信息大家要了解清楚,避免出现意外或者“踩雷”。

崇左市

       一、施工路段:市区内施工路段:沿山路菜市场至水口湖路段进行道路封闭施工,请过往车辆按现场提示牌通行,安全驾驶。

       二、事故多发路段:国道322线927KM-942KM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请往来车辆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

       三、南友高速公路危险路段:70KM至72KM(事故多发路段,属直路)、83KM至87KM(事故多发,早晚雾团大)153KM-158KM、206KM-208KM(两处路段为拐弯较多路段)

       四、主要旅游景点建议路线

       1.大新德天瀑布、名仕田园旅游景区。出行路线为崇左东收费站—崇靖高速公路—大新收费站—德天瀑布。绕行提示:如遇到高速公路车流量大,可直接绕行省道213线,沿二级公路往大新方向行驶。

       2.江州区新和镇如意岛景区。出行路线为崇左东收费站—新和收费站—如意岛景区。绕行提示:如遇到高速公路车流量大,可直接绕行省道213线,沿二级公路往新和镇方向行驶。

       3.江州区板利乡生态公园景区。出行路线为崇左东收费站—罗白收费站—板利乡生态公园景区。绕行提示:如遇到高速公路车流量大,可直接绕行省道213线,沿二级公路往板利乡方向行驶。

       4.江州区驮卢镇桃花岛景区。出行路线为崇左—三桥--驮卢镇—桃花岛景区。绕行提示:如遇到省道315线车流量大,可绕行崇左收费站—南友高速公路—渠黎收费站—县道521线—桃花岛景区。

       五、易堵路段:渠黎收费站容易出现拥堵、崇左收费站容易出现拥堵

       六、各收费站堵塞疏导路线

       1、崇左收费站外广场堵塞——由213省道往板利 ——转上322国道往柳桥 ——东门 ——山圩——苏圩 ——吴圩 ——南宁

崇左收费站内广场堵塞 ——由收费站协商打开隔离栏往渠旧收费站 ——经渠旧收费站上县道530往濑湍 ——经省道213到达崇左市区。

       2、扶绥收费站外广场堵塞——由019县道往苏圩 ——322国道往吴圩 ——南宁

扶绥收费站内广场堵塞 ——由高速公路转回渠黎收费站——512县道往渠黎——由渠黎返回扶绥。

       3、渠黎收费站外广场堵塞——512县道往渠黎—— 扶绥 ——019县道往苏圩 ——322国道往吴圩 ——南宁。

渠黎收费站内广场堵塞 ——由南友高速公路转回渠旧收费站 ——由530县道往渠黎。

凭祥市

       一、危险路段

       1、弄怀旧公路(尤其是从海关检验检疫货场进入弄怀旧公路的大转弯处)左边临崖,右边傍山,坡陡路弯,存在落石隐患。

       2、南大路葫芦岭路段(总长度500M左右),坡陡路弯,视野不开阔,易发事故。

       3、国道322线天桥至夏石路段坡陡路弯,视线不良,雨雾天危险,成为交通事故多发地带。过往车辆须减速慢行。

       4、天南二级公路因上半年出现连续降雨,导致临山、临崖路段阴雨天气时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山体滑坡、塌方现象,且该路段路况较为复杂,路面坑洼较多,过往车辆在经过该路段时请减速慢行,注意避让对向车辆。

天等县

       一、易堵路段:天等至龙茗、小山、进结出城方向;县城天宝北路、朝阳路、胜利街、天宝南路至体育场门口等路段。

       二、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

       (1)省道309线(天等至隆安二级路)驮堪乡文秀村至独山村路段;县道568线18KM+150M,进出城主要干道,路段为急转弯,行车会车视线不良。

       (2)县道547线(城西加油站路口),该路段为十字平交路口,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驾驶员要注意观察路口车辆和路面行人动态,需减速慢行。

       (3)天等至龙茗、福新方向二级路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该路段平交路口多,汽车、拖拉机、非机动车和行人混行,沿线村庄,驾驶员要注意观察路口车辆和路面行人动态,需减速慢行。

       (4)天等至隆安方向路段弯道、上下坡路段较多。该路段坡道较多且有急弯,易造成车辆失控后侧翻,望广大驾驶员在途径此路段时,谨慎驾驶,减速慢行。

宁明县

       一、危险路段

       1、国道322线964km+460m(该路段在2015年11月8日上午9时面包车和一辆客运车发生碰撞,造成4人死亡,4人不同程度受伤。)

       2、县道549线31km+200m(该路段在2016年5月至10月发生3次事故,造成死亡2人,重伤5人,属危险路段。)

       3、县道549线26km+500m(该路段转弯下坡视线差,2016年以来发生事故3次,造成死亡5人,受伤多人。)

大新县

       一、辖区易造成拥堵景区、路段及危险路段

       1、易拥堵的景区:德天景区和恩城景区、雷平安平景区。

       2、易拥堵的路段:省道316线黑水河路段,县道532线。

       3、易拥堵的乡镇:532线的雷平镇、堪圩乡、硕龙镇。

       4、危险及事故多发路段:

      (1)省道316线那岭乡至硕龙镇路段,路面窄,弯多、视线不良,坡多、坡陡,临水临崖路段多。

      (2)县道532线雷平至硕龙镇路段,路面窄,弯多、视线不良、车流大。

      (3)316线63KM+400M,下坡、弯急易坠车。

      (4)省道213线县城至雷平镇路段。

      (5)县道532线雷平至硕龙镇路段。

      (6)省道316线县城至福隆乡平良村路段。

       二、分流绕行预案

       1、目前德天景区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驶入核心景点,由硕龙镇进入景区的车辆须在游客中心停车场停放;下雷仁爱村至德天瀑布(X539县道)禁止旅游车辆驶入。

进入德天景区、恩成景区如出现严重交通堵塞,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按如下顺序行驶:

       ⑴若硕龙镇周边出现严重交通堵塞,进入德天的景区的车辆按照:硕龙镇—德天景区—沿边公路—仁爱村—省道316线单行线行驶。

       ⑵进入恩城的景区的车流按照:省道213线—维新村陆榜村—恩城乡政府—恩城景区—爱国村—省道316线单行线行驶。

       2、省道316线黑水河拥堵:摆放分流绕行提示牌,提示省道316线拥堵,由拥堵点—硕龙—明仕—省道316线往崇左、大新或由拥堵点—硕龙--316线靖西方向、合那高速天等入口分流。

       3、532县道拥堵:摆放分流绕行提示牌,提示532线拥堵:明仕景区至芦山村路段、庐山村至雷平镇路段堵塞的,由拥堵点--宝圩乡—振宝公路—雷平镇—213省道往崇左方向分流(或进入合那高速大新东出入口上高速)。

       4、省道213线拥堵:摆放分流绕行提示牌,提示省道213线拥堵,县城至合那高速公路大新(东)入口拥堵的,由拥堵点—县城—省道316县往南宁、靖西方向分流(或进入合那高速公路大新西入口),合那高速公路大新(东)入口至新民村路段拥堵的,由拥堵点—雷平镇--合那高速公路大新(东)入口分流。

扶绥县

       一、事故多发点

       1、扶绥县岜盆乡至山圩镇叫印村路口,此路段为三级路,也是县城通往山圩、东门、柳桥三镇的主要道路,路面油滑,道路弯曲加上现在汛期雨雾天气能见度低,是交通事故易发路段,驾车的朋友一定要提神小心行驶。

       2、扶绥往南宁高速公路、往崇左高速公路以及山圩镇至柳桥镇国道,为高等级公路,夏季高温炎热天气,路面干燥,容易出现轮胎爆胎。另外现在汛期雨水多路滑,也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二、暑期期间车流预判和分流绕行预案

       龙谷弯景区:崇左方向来的旅客,请从渠黎高速入口进,到龙谷湾的线路比较宽敞,建议往这个路口进入,往岜盆方向走一级公路,一直到达龙谷湾;南宁方向来的旅客,请从扶绥高速入口进,往岜盆方向一级路走三公里即到。

龙州县

       一、施工路段

       1、道路施工影响:崇左至水口高速公路目前全线施工。其中省道公路上金乡新旺村有跨路立交施工项目,龙州至大新主干公路上龙乡弄平村有互通立交施工项目,龙州至水口二级公路叫堪检查站出入口等多处路面施工,路上运料施工车辆穿梭不停、施工工期约两年。

       2、龙州大桥进城大道目前还在施工。该路段是事故多发路段、两个月时间来已有三辆大型货车撞断大桥护栏,有两辆货车坠入河里,另有多起汽车撞坏路边花圃的事故。

      二、危险路段:省道319线28公里至34公里盘山公路路段,每逢下雨该路段都有汽车滑到路边,雨天路滑驾驶人请小心驾驶。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04:30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