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为躲避检查走捷径 货车逆行遭重罚

2017-4-28 10:46|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799| 评论: 0

摘要: 安全从来都不是从天而降,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车辆靠右行驶在我国是基本的交通常识,随着我市道路交通设施的日益完善,市民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在逐渐增强,可仍然有少数驾驶员喜欢“逆流而上”,不顾交通法规。 ...

    安全从来都不是从天而降,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车辆靠右行驶在我国是基本的交通常识,随着我市道路交通设施的日益完善,市民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在逐渐增强,可仍然有少数驾驶员喜欢“逆流而上”,不顾交通法规。 4月26日上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开展交通严重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中查处一起货车逆向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一起严重交通安全隐患,并对当事司机进行教育和处罚。

    当日10时10分许,该大队在工业大道开展整治行动,发现一辆红色拉着沙石的车辆,驶出施工路段路口后,逆向行驶在道路上,前方是个十字路口,如过往车辆车速过快,根本注意不到该车,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民警立即驱车上前拦截,利用车载喊话器示意货车驾驶人立刻靠边停车,将逆行的车辆靠边拦停后,责令驾驶人下车接受检查,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

    经了解,该车驾驶人唐某从工地出来看到对面车道里有交警在例行检查,因车辆可能存在超载而害怕被交警处罚,想抄近道躲避检查,随即铤而走险、无视交通规则驾车逆行。

    民警对驾驶人的危险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规定: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机动车在道路上左侧通行则属于逆向行驶,汽车逆向行驶违法现象在各地屡禁不止,少数汽车驾驶人置交通安全和法律于不顾,为贪图一时方便“反其道而行之” ,不仅给自己和他人的家庭带来不幸与灾难。经过教育,驾驶员唐某意识到自己错误的驾驶行为,表示愿意接受处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把安全放在首位,今后不会在犯。随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条规进行了处罚。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19:18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