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宁明交警重拳整治大货车闯禁区交通违法行为效果显著

2017-4-26 16:21|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063| 评论: 0

摘要: 为进一步整顿城区道路通行秩序,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营造城区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4月24日至25日,宁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城区开展了严查大货车闯禁区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对于外地 ...

为进一步整顿城区道路通行秩序,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营造城区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424日至25日,宁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城区开展了严查大货车闯禁区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对于外地车辆在依法处罚和教育的同时,给与路线指示,使其顺利通过,起到了良好的整治效果和社会效果。2天以来,共查纠大货车闯禁行标志的13辆,故意遮挡牌照4辆。

     针对大货车违反禁令标志上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大多高发于中午、夜间等特性,该大队果断决策,以辖区交通管理实际为依托,创新工作机制,采取弹性工作法,合理调整警力,增加中午、夜间盘查力量,并适时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坚决做到闯禁大货车露头便打、上路即查,同时要求各执勤中队结合所管辖区实际,密切做好配合,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增加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的震慑力。 

     行动期间,参战民警充分发挥数码相机、摄像机、违法记录仪等科技设备的优势作用,在12时至15时和1830分至2230分的重点时段内,加大对城区南华街路、福园西街路、德华街等重点路段、路口设立多个固定执勤点,严查大货车闯禁区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起,形成严查、严管、严惩、严教的高压态势,有力震慑交通违法行为人。同时,民警还充分发挥巡逻岗位机动性强的特点,展开流动性执法,使闯禁区的大货车无处遁形。执法过程当中,民警注意工作方法,针对不同情况,分别对待:一是对外地不了解禁行规定的大货车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与劝返;二是针对少部分心存侥幸心理,硬闯禁区的驾驶员依法从严处罚。

     经过整治,有效缓解了辖区中心地域的交通压力,消除了大货车在城区随意行驶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有效地改善了城区主要道路的交通环境。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19:33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