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凭祥:媒体随行开展夜查整治行动效果好

2017-4-24 16:08|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846| 评论: 0

摘要: 为严厉打击客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全力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4月20日晚凭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出动,重拳出击,并邀请媒体随行报道,开展声势浩大的夜查整治 ...

    为严厉打击客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全力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4月20日晚凭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出动,重拳出击,并邀请媒体随行报道,开展声势浩大的夜查整治行动,为辖区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当晚8点,根据市区交通流量、道路环境、交通违法状况,在人、车流量相对集中的市区田心路口、园林红绿灯设立了2处临时检查点,全体执勤人员按照部署,兵分两组,各自到位开展工作。行动中,全体人员着黄色反光服、佩戴执法记录仪、酒精检测仪等警用装备,在检查点摆放反光锥筒,设立检查通道,以小汽车、客车、货车、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为重点,按照“逢车必查、逢查必细”的原则,对过往车辆、驾驶员逐一进行检查,对发现客货车超员的一律现场强制卸客卸货,对疑似酒后驾车的人员立即进行酒精含量检测,同时要求每一名民警利用执法记录仪对现场查处工作和执法行为进行全程记录。为了扩大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该大队积极邀请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的拍摄组随队进行拍摄报道,真正起到抓典型震慑其他违法行为的效果,真正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以及整治的意义在群众中入耳、入脑、入心,以起到从源头上减少交通违法行为的效果。

    当晚8点40分左右,负责检查园林红绿灯方向来车的执勤人员拦下一辆小型客车,驾驶员曹某极不配合检查,对民警的询问装傻充愣,执勤民警从其身上闻到一股很浓的酒味,具有丰富路面执勤经验的民警当即决定依法对其进行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52mg/100ml,达到酒后驾驶。得知检测结果的曹某大声辩解,称其只是随意和朋友喝了一杯啤酒,不算酒后驾驶,并引来了不少群众围观。在民警努力说服教育及批评下,曹某才认识到自己酒后驾驶行为的危害性,表示接受处罚。

    据统计,当晚该大队共出动警力56人,出动警车8辆,设置检查点2处,检查各类机动车700余辆,查扣各类违法摩托车13辆,测酒6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6起,其中酒后驾驶违法行为2起,货车超员违法行为1起。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17:47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