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现实版《速度与激情》客车打滑飞出高速路

2017-4-19 08:52|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821| 评论: 0

摘要: 4月17日,在崇左市南友高速公路下行线(凭祥往南宁方向)143KM处发生一起客车冲出路面的道路交通事故。崇左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恢复了道路通行。 当 ...

    4月17日,在崇左市南友高速公路下行线(凭祥往南宁方向)143KM处发生一起客车冲出路面的道路交通事故。崇左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恢复了道路通行。

    当天下午15时40分许,该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电话称:南友高速公路下行线(凭祥往南宁方向)143KM处一辆客车冲出道路至应急车道护栏外的灌木丛中,无人员受伤,请求出警处理。接警后,该大队执勤民警随即带领协警赶赴现场。当执勤民警到达事故现场后不禁倒吸了口凉气,该场面像似上演了一则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一辆车牌号码为桂F93XX的客运大巴车栽进道路一旁的灌木丛中,客车左右车身均不同程度受损,车身右侧玻璃窗全部破损。由于车上乘客在出站前均系上了安全带,且该客运车辆冲出的位置属于上坡路段并有树木作为缓冲,所以车上1名驾驶员及7名乘客均未受伤。随即,该大队民警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一是迅速在事故现场放置了反光锥筒与警示标志;二是立即联系施救车辆进行事故救援,同时通过鸣警进行现场的交通疏导工作。

    经了解,事故的发生由于当时降雨天气路面路滑,且该事故点是个拐弯路段,当驾驶员陆某驾驶客运车辆途径事故点时并未采取减速措施而导致客车打滑冲出路面。

    下午16时30许,转运车辆及施救车辆陆续到达,乘客被安全转移出高速公路,同时对破损的桂F93XX的客运车辆进行拖移。此次事故除事故车辆造成一定的损失外,未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未发生二次事故。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在乘座长途客运车辆时务必系牢安全带;客运企业和驾驶人要认真落实安全告知制度,严禁超员。同时司乘人员更要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乘客应按照驾驶人提示安全乘车,并对客运企业和驾驶人安全告知执行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自驾行车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也要提醒同乘人员系好安全带。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23:17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