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交警赶场歌圩节,宣传保卫两不误

2017-4-18 14:54|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474| 评论: 0

摘要: 4月16日,是天等辖区把荷乡一年一度的歌圩节,期间举行山歌、篮球比赛及文艺晚会等活动引来了上万名慕名赶来各乡镇群众,人头攒动,车流拥挤,交通压力大。为保群众欢度节日,确保节日出行安全。当天,天等县公安局交 ...

    416是天等辖区把荷乡一年一度的歌圩节,期间举行山歌、篮球比赛及文艺晚会等活动引来了上万名慕名赶来各乡镇群众,人头攒动,车流拥挤,交通压力大。为保群众欢度节日,确保节日出行安全。当天,天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放弃休息,联合各警种、派出所,共同做好把荷歌圩节期间治安、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由于赶场群众较多,为保群众安全往返,该大队派出警力深入到把荷乡客运站,对进出站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杜绝不合格的车辆出站,杜绝超员车辆上路,切实保障群众安全出行。此外,当天的保卫工作中,路上巡逻民警也对过往客运车辆逢车必查,重点查处过往客车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在歌圩节现场,民警指挥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并妥善安排前来赶场的车辆在街区外围有序停放,防止乱停乱放造成交通拥堵。对不服从交通管制的群众,民警们耐心劝导,让群众都能自觉服从管制。

宣传民警利用歌圩节群众比较集中的特点,在人群集中的地方,向群众分发交通安全宣传单,倡导文明交通,在宣传活动中,民警向赶场“歌圩”节的群众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向群众讲解了春夏气候条件下安全行车常识,以及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强超强会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教育群众自觉抵制各类容易印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拒绝乘坐超员客车、面包车及非客运车辆,驾乘摩托车要带好安全头盔、不超员搭乘、不无证驾驶、不酒后驾车。整个宣传活动现场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600多份,受教育群众近800名。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21:1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