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凭祥:小车遇“囧途”热心民警帮忙获赞

2017-4-12 16:25|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864| 评论: 0

摘要: 4月10日晚,一辆银色小轿车抛锚在凭祥市区园林国际大酒店路口处,凭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巡逻民警发现后,帮助车主把抛锚车推到安全地带,及时有效消除了路面交通安全隐患,预防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过往司乘人员纷纷 ...

    4月10日晚,一辆银色小轿车抛锚在凭祥市区园林国际大酒店路口处,凭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巡逻民警发现后,帮助车主把抛锚车推到安全地带,及时有效消除了路面交通安全隐患,预防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过往司乘人员纷纷为其点赞。

    当天晚上20点20分,该大队民警在市区巡逻,经过园林路口转弯处时,发现一辆银色小轿车停在园林国际大酒店路口中间,严重影响了其它车辆的正常行驶。该车既没有开启双闪灯,后方也没有采取任何安全有效的措施,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见此情形,民警果断将车辆停放好做好安全措施并跑步上前查看情况。经询问后得知,该车辆在经过转弯路口时突然熄火,怎么也打不着,可能是线路出了问题。对汽车电路故障比较有经验的民警,帮助驾驶员认真排除一根一根线路的方法,经检查过后得知不是线路问题,可能是零件出了问题,需到修理厂进行维修。为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民警当机立断叫司机上车把握方向盘,民警与协管员三人在后面推行,另一民警在后方负责做好警戒,将车辆挪至路边不妨碍交通的地点“多亏遇到你们了,要不真不知道怎么办好,真的非常感谢……”临行,驾驶员对民警的帮助表达了感谢。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上路前要仔细检查车辆情况,出现问题要及时维修。在路上发现车子抛锚后首先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开启危险闪光灯,在车辆后方防止反光三角警示牌,再对车子做进一步处置。车子在路上长时间停留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17:58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