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小司机”边哭边“开车” “危险驾驶”被崇左交警拦下

2017-4-12 11:08|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127| 评论: 0

摘要: 4月8日,全国只有广西上班,这天崇左交警遇到史上最小“司机”,他们“无证”驾驶“三轮车”,还边驾车边哭,交警蜀黍都不敢开“罚单”了…… 当天10时许,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两名民警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内开 ...

    4月8日,全国只有广西上班,这天崇左交警遇到史上最小“司机”,他们“无证”驾驶“三轮车”,还边驾车边哭,交警蜀黍都不敢开“罚单”了……

    当天10时许,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两名民警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内开展巡逻工作,当巡逻至麦水桥路段时发现两名小孩独自踩着“小三轮车”沿路边前行,一边手还不停地擦着眼睛,民警目测这是有情况!当时路边的车辆不停地从俩小孩身边飞驰而过,也不见孩子的家人在旁边,民警按照往常“捡到”小孩的经验来看,这俩“驾驶员”是跟家人走丢了。为了小孩的安全着想,民警立即停车上前将其带到安全的地方,民警一边耐心询问小孩父母的相关信息,一边向110指挥中心上报情况,若孩子的父母报警可第一时间得知孩子的下落。“我要找爸爸。”口齿不清的孩子只会反复说这句话。在民警的极力安抚下,小孩渐渐说出了一些信息,俩人叫大勇、小勇(化名),今年3岁,早上醒来时发现父亲不见了,趁着母亲不注意骑着“三轮车”出门找爸爸,爸爸没找到自己就迷路了。为了尽快找到孩子的家人,民警决定先将俩孩子带上警车,走访附近村屯,试图在沿线的村屯中找到孩子的父母,但走访了两三个村屯后仍未找到,周围村民也没人认识走失的孩子。孩子情绪逐渐低落,民警在村里的小卖部买来零食安抚孩子,一边与孩子聊天,一边积极与派出所联系询问是否有群众报孩子走失的案子。当民警走访至岭弄村时,一位村民认出了两名孩子,并提供孩子母亲的号码,同时将情况告诉孩子的母亲:孩子很安全,尽快前来接孩子。

    12时,孩子母亲火急火燎的赶到民警的所在地,民警将两名孩子交给其母亲,见到走失的儿子安然无恙,放下心中的大石头,激动的握住民警的手连声表示感谢。孩子母亲表示:“这次丢了孩子是我的失责,但我深深的感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感谢交警,感谢崇左交警。”周围的村民对两位民警也是赞许有加。孩子母亲热情的邀请民警到家中吃饭,好好的感谢恩人,民警感谢孩子母亲的邀请,说:“我们是人民警察,服务群众是我们的工作职责,孩子已经回到你身边了,吃饭就不用了,以后务必照看好自己的孩子,确保孩子在自己的实现范围内活动,避免类似的事件发生,可在孩子衣服可以绣上联系方式或是在孩子身上放置一些含有地址和联系方式的卡片,方便热心群众和民警进行寻找,一旦发现孩子走失要及时报警求助。孩子的妈妈被感动的热泪盈眶。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21:21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