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凭祥:搀扶残疾老人过马路 关爱举动获赞扬

2017-4-8 10:52|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965| 评论: 0

摘要: 4月6日早晨,“三月三”、清明假期刚过,学生返校、人员返工使得道路流量增加明显,在车水马龙的各街道路口,凭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一如既往按时到岗、认真做好交通指挥疏导工作,与此同时,这略显浮躁的一派交通 ...

    46早晨,“三月三”、清明假期刚过,学生返校、人员返工使得道路流量增加明显,在车水马龙的各街道路口,凭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一如既往按时到岗、认真做好交通指挥疏导工作,与此同时,这略显浮躁的一派交通繁忙景象中,一位路人通过手机相机记录下来的暖心一幕,让人为之动容,纷纷称赞相片中的主人公为“凭祥好交警”。

    相片中的这一幕发生在凭祥市一小路口,当时正值放学时间,离校学生和接送家长熙攘汇集,为平安护送学生放学,避免交通出现拥堵,凭祥大队警员充分借助移动红绿灯,有序指挥着每一次通行,此时,一位白发苍苍老人,戴着墨镜、手拄拐杖亦步亦趋跟着学生的队伍通过马路,然而不利索的腿脚加上看不见的双眼,让短短的一截马路仿佛成为横亘在老人面前的一道危险阻碍,正在执勤的大队警员注意到了老人,为护持其平安通过马路,执勤警员一边仔细留意道路情况,一边搀扶老人缓慢行走。许是未曾有过、许是忽得援手,得知有个“交警小伙”来帮助自己过马路,老人十分欢喜,因不善言辞,在过马路的途中老人只能通过一声又一声的“谢谢、谢谢”质朴地表达着内心的感激之情。“老人家,别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将老人送至马路对面的警员,来不及多言,便又转身一头扎入忙碌的交通指挥当中。

    施者无心,观者有意,看到这暖心一幕的市民们纷纷夸赞道:“我们的交警真棒!”、“真是凭祥好交警”。回家路上的小学生们也似乎深受触动,表示要向“交警叔叔”学习。此时此刻,文明和谐友爱之风在马路上悄然散开……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30 00:34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