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春运首日崇左交警开展春运启动仪式

2017-1-13 17:29|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983| 评论: 0|原作者: 韦正|来自: 本站来源

摘要: “出行要注意安全,特别在春运期间,乘车回家要乘坐有营运资质,安全正规的汽车,这样才能确保平平安安出行,高高兴兴到家”民警对乘客叮嘱道。民警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热情地与群众交流,并提醒他们注意出行安全。 ...

“出行要注意安全,特别在春运期间,乘车回家要乘坐有营运资质,安全正规的汽车,这样才能确保平平安安出行,高高兴兴到家”民警对乘客叮嘱道。民警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热情地与群众交流,并提醒他们注意出行安全。在即将发车的客车上,民警一边提醒旅客系安全带,一边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2017年崇左市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的春运拉开了序幕,从1月13日到2月22日,为期40天。1月13日春运首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崇左市国际客运站举行春运启动仪式。当天民警在客运中心内设置“冬日暖阳”春运爱心驿站,为来往旅客提供热腾的茶水,发放春运交通安全资料,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帮助,确保春运道路交通安全。

    据了解,当天崇左国际客运中心人头拥挤,售票窗口前排起了长龙,候车厅内也挤满了人。旅客当中主要以返乡工人和放假回家的学生为主,行李都比较多,容易造成混乱。

   “多亏了警察同志的帮忙啊,不然我都不懂该怎么把这些东西搬上车呢”一位旅客对一名交警连声道谢。该名乘客行李较多,刚通过安检就被进站的人群挤来挤去,根本无法将行李往候车区搬。这时,在站内的民警看到了,立马爱心驿站借来推车,帮该旅客将行李送到车上。

    车站内,几名外国友人东张西望非常着急。客运中心内的民警上前了解得知,原来他们是在崇左某高校任教的外籍教师,由于到中国时间不长,对乘车车票票面信息理解不全,不懂得该如何候车、上车。民警热情地为他们做指引,还端上热腾的姜糖水。

    民警提醒:春运期间,车多人杂,各位司机乘客要注意出行安全,杜绝违反交通道路安全法律法规,确保安全出行,高兴回家。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06:1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