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高速交警走进崇左国际客运中心开展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2017-1-13 15:39|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864| 评论: 0|原作者: 梁少恒|来自: 本站来源

摘要: 2017年度春运即将来临,对于客运车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异常严峻,为不断强化客运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客车道路交通事故,1月11日晚,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走进崇左国际客运中心,开展客 ...
    2017年度春运即将来临,对于客运车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异常严峻,为不断强化客运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客车道路交通事故,1月11日晚,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走进崇左国际客运中心,开展客运车驾驶人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为客车驾驶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宣传课。

    会上,江州大队宣传民警首先通过讲解近段时间以来发生的几个比较典型的事故案例,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严禁违法占道行驶、严禁在高速公路上上下客,同时要求该公司驾驶员要牢记事故教训,引以为戒,增强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及时排除交通安全隐患,做到文明驾驶,安全驾驶。此外,他讲解了春运期间行车注意事项,要求驾驶员一定要加强对客车的安全隐患排查,针对雨雾天气,易发生车辆轮胎打滑、大雾导致行车可见度降低引发的事故的特点,提醒各驾驶员每次出行前需对汽车的轮胎、消防器材、应急锤配备情况等安全防护设备进行检查。同时在大雾、大雨天气时务必开启雾灯,必要时需开启双闪灯。他还进一步强调了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的危害性,以及让所有驾驶员从自觉系安全带、禁止开车打电话等细节问题上真正做到安全驾驶,切实担负起保护乘客人身安全的责任。

    最后,客运站负责人表示一定会落实好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强化管理措施落实,强化内部安全工作监督。严格把好安检关,检票员不检超员票,客运站不发超员车,让乘客安全乘车,让乘客满意,警企一心,警民同心,共同做好春运期间辖区高速公路道路安全工作。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03:18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