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侥幸驾驶报废车 交警查获严处罚

2017-1-10 09:40|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932| 评论: 0|原作者: 覃晓南|来自: 本站来源

摘要: 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根据自治区通知要求,1月5日上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工业大道执勤,查处了一辆报废车违法运营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路面交通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大队民警根 ...

    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根据自治区通知要求,1月5日上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工业大道执勤,查处了一辆报废车违法运营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路面交通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大队民警根据辖区情况,通过机动巡逻方式,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在巡逻至工业大道中段,一发现辆陈旧号牌为桂F6XXXX的货车停放在路边,车内无驾驶人员, 经向周边群众询问,此车可能是来运甘蔗的,车主去吃饭了。据民警查询核对,此车已超过检查期限,属于报废车辆,执勤民警当场依法对该车予以暂扣,并联系车主到交警部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11时许,该车车主王某来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起初王某一直不承认自己的车辆是报废车,民警耐心的讲解,并出示了车辆的查询结果,该车辆因多年未参加车辆检验,已被网上注销,属于报废车辆。在查询结果面前,王某最终承认报废车的事实,王某称:本想用这辆车拉拉甘蔗,赚点钱,没想到停放在路边也能被发现,心里后悔莫及。

    民警对王某讲解了其违法的危害:报废车辆到达报废年限其机械性能差。零部件老旧,如果在车辆技术状况不符合要求的情况下继续使用,将会导致各种故障的发生,直接影响行车安全,诱发交通事故;报废车辆其操作安全系数、稳定性、制动性能等大大降低,使得车辆本身存在极大地安全隐患,如果上路将严重威胁着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报废车辆一旦发生事故,大多因无牌无证,而且车辆不值钱,往往弃车而逃,给交警部门侦破事故增加了难度,导致了一些事故的无法侦破。加之报废车辆没有参加任何保险,导致肇事者无力承担赔偿费用,交警处理难,政府难处理,严重威胁了社会的安定。通过民警的宣传教育,王某也意识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表示愿意接受相关处罚。

    最后,民警按相关法律法规对王某进行了处罚。1月6日下午,根据《关于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的规定》的具体要求,依法对达到报废年限该辆货车实施拆解报废。拆卸工人使用氧气切割机对发动机、变速箱、转向机、前后桥、车架分别实施了拆卸报废。在拆解、销毁报废车辆的过程都由交警现场全程监督,并及时拍照上传。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04:0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