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交警春运前夕到辖区客货运输企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工作

2017-1-10 09:39|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932| 评论: 0|原作者: 苏晓明|来自: 本站来源

摘要: 2017年春运将于1月13日拉开序幕,为进一步加强春运客货运企业安全管理, 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1月5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二大队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开展道路交通安 ...

    2017年春运将于1月13日拉开序幕,为进一步加强春运客货运企业安全管理, 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1月5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二大队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当天下午,一、二大队民警先后深入崇左市运德、超大、邦友运输有限公司,指导企业加强所属车辆交通安全监管工作,从源头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全力为春运创造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检查组首先实地查看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工作台帐、GPS动态监管平台,安全设施等,并对企业是否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是否对车辆及从业人员资质条件进行档案管理、车辆安全设施是否齐全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在听取企业负责人客运车辆班次安排及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交通安全教育、驾驶人员管理等情况汇报后,检查组对客运站的车辆进行了抽检,重点检查车辆轮胎、应急出口通道以及逃生锤、灭火器配备情况,查看是否存在手续不全、未定期检验、检验不合格、不具备安全技术条件的车辆上路行驶,做到及时将交通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

    最后,交警部门检查组对企业负责人春运期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运输企业要限时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整改,彻底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确保春运期间客货运交通安全;二是企业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确保安全”理念,严格落实客运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GPS车辆动态监管措施以及驾驶人教育管理措施,把好客运车辆“安全关”;三是春运期间,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监管制度,加强客运车辆安全监管力度,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工作制度,严禁“病”车上路行驶,从源头上切实筑牢客运交通安全防线;四是企业要严格落实严禁客、货运车辆凌晨2:00—5:00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杜绝疲劳驾驶发生交通隐患。

    经过检查组的检查指导后,企业负责人表示积极配合交警部门的检查工作,加强对客、货运车辆驾驶人的日常安全教育,在源头上把好车辆驾驶员的素质关,切实筑牢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防线。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09:44

回顶部